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回到家乡王皓掀起旋风 急性王励勤害马龙"挨批"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国际乒联中国乒乓球公开赛14日10时将在长春五环体育馆拉开战幕。作为北京奥运会积分赛,同时也是奥运会前乒乓球比赛最后一项国际赛事,本次比赛将首次实现与奥运赛制接轨,所取得的积分将关系到奥运会抽签,因此这场“奥运预演”必将引起所有队伍的重视,也必将吸引大批球迷的关注。而长春籍选手王皓回到家乡自然也受到热烈欢迎,吉林省还没有奥运金牌,王皓的回归掀起了“王皓旋风”。

  王皓父母与儿子“保持距离”

   13日10时30分左右,在中国女队练得劲头正足时,男队才来到体育馆。王皓很快换好了球衣、球鞋,开始热身。隔着三张球台,王皓的父亲王忠全和母亲刘志英站在20米开外静静地看着儿子。12日晚中国队飞抵长春时,王皓父母就没有去机场接他。而在体育馆里,这对思儿心切的父母还是与儿子“保持距离”,并不想打扰王皓训练。谈起王皓与四年前的不同,王忠全说:“实事求是地评价,他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战术、心理都成熟很多。”对于此前王皓在一次队内训练比赛中被刘国梁批评的事,王忠全表示,这都很正常,也并非因压力所致,“来长春之前他们队里又进行了一次比赛,他就打了个第一。刘国梁说了他一次,他注意改正了,就好了嘛,这都正常。”>>您认为王皓能否在家乡称王?

   对于在家门口作战,王皓并没有谈及金牌:“现在状态平稳,还是一场一场打吧。”不过对于那块他最想争取的金牌,他表示:“奥运会肯定是想拿金牌了!”

  长春市市长崔杰会见王皓,“本土作战,别背负担”

  长春市市长崔杰等领导在长白山宾馆会见了王皓及其父母。崔杰市长笑着打量着王皓:“这么看王皓,温文尔雅,赛场上却很凶猛!”对于这位极其有望为长春市乃至我省打破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的选手,崔杰感慨道:“我们对这枚金牌太渴望了!去年王皓在获得世界杯冠军时,我们在开会的时候还议论过。你是这个城市的光荣。”

  尽管是本土作战,长春球迷都希望王皓能在家门口获得金牌,令奥运冲金底气更足,不过崔杰对王皓说:“王皓回家比赛,跟到别的地方不一样,只要尽力就好,千万别背负担。奥运会上,团体有你们这铁三角打遍天下无敌手,单打我看也没什么问题。”与父母一同表示感谢之后,王皓也给崔杰市长及很多人吃了一颗定心丸:“上届奥运会有些遗憾,这届奥运会的备战状态很平稳,希望可以为家乡取得最好的成绩。”他所说的“最好的成绩”必定是期待了四年的金牌。

  全国各地对于奥运冠军的奖励各不相同,在雅典奥运会前,吉林省和长春市就曾为王皓准备好了重奖,只可惜他与金牌失之交臂。本届奥运会长春市政府会再次向金牌选手开出重奖吗?崔杰市长说:“肯定会有所表示的,不过现在还不能透露。”至于奖金是否能够突破往届开出的“价码”,很多人甚至关心具体的数额会是多少,崔杰笑着说:“到时你就知道了。”

  福原爱“让位”王皓

  “瓷娃娃”福原爱恐怕是除了中国队之外最受欢迎的球星之一了。可是她此番来长实在低调,与四年前来长春参加比赛的活泼相比,她现在不仅不愿意接受采访,甚至还躲避镜头。不过面对众多喜爱她的中国球迷,她倒是并不拒绝合影的要求,就连福原爱的队友都担当起了她和球迷的摄影师。

  13日福原爱在上午的训练中十分卖力,或许是嫌与女队友对攻不过瘾,期间还叫上了一位男队员“杀”上一番。有趣的是,在中国男队到达体育馆时,馆内的球台都被“占领”了,王皓等人只得与女队员“挤挤”,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混双练习。

  就在中国队和日本队练得热火朝天时,福原爱提前结束了自己的练习,将球台让给了王皓。还一改对媒体的“冷面”,与王皓大笑着聊了几句。心情不错的“瓷娃娃”随后就在队友练球的时候钻进了体育馆内的咖啡吧。

  王励勤先“惦记”轿车

  王励勤可是个急性子,这不,比赛还没开始打,他倒是先“惦记”起了摆放在体育馆内的奖品??两辆轿车。这是给总积分最高者的奖品。当中国男队的队员们纷纷走进体育馆后,王皓等人开始换衣服并做热身活动。王励勤则先对着其中的一辆轿车研究起来。或许是有了动力,他随后火速进入场地开始压腿。这害得慢了半拍的还没换衣服的马龙挨了“批评”。教练对马龙说:“你怎么还不抻抻腿?看人家大力!”(解涵)

    延伸阅读:中国赛女单抽签揭晓 张怡宁和郭跃领衔国乒女队
              乒球中国赛国乒军团必尽全力 奥运前有难题待解
              乒球中国赛女团抽签揭晓 首轮唯独中国女队轮空
              乒球中国赛男团抽签 男队首轮轮空日本战一劲敌
              乒球中国赛国乒精英尽出 全面模拟奥运中韩对抗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王忠全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