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飞碟队倾巢而出为捐款 胡斌渊祝福地震灾区人民

  华奥星空江苏兴化5月14日电 (记者 刘襄琳)“自然灾害太残忍了,我心里很难受,特别是看见那些孩子,恨不得自己能去现场帮忙。”中国飞碟队主力队员胡斌渊激动地说。今日,在谈到地震灾害时,记者第一次感觉到一向沉稳的胡斌渊失去了往日的平静和从容。

  今晚,当记者拨通胡斌渊的电话时,后者刚参加完在体育总局举办的为特大地震灾区募捐活动不久。电话那头,这个一向温文尔雅的上海男人语调激动:“我们射击队全体成员都去参加了捐款活动,我感到很激动。虽然自然灾害很残忍,无情地摧毁着人们的生命,但在危难之下,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人情的温暖,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力量。我相信一切苦难就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特大地震,到目前为止已有14000多人遇难。胡斌渊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自己正在水中进行游泳课训练,因此对于北京受四川地震波及出现的较大震感“毫无感觉”。当得知此事之后他感到非常震惊,几日来一直关注灾区情况,看着受难的群众感到揪心,看到被困的群众就想着自己去现场帮忙救几个出来。

  但作为当今中国最好的男子飞碟双多向队员,被寄予奥运会夺牌厚望,胡斌渊所能做的就是继续好好训练,备战奥运。通过华奥星空,胡斌渊向灾区人民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四川的父老乡亲们能够克服困难,重新振作,勇敢面对灾害所带来的一切痛苦,要坚强地活下来!早日重建家园!”

  中国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地震灾害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了中国飞碟队全体人员的心,大家一直非常关注,队员们主动提出捐款,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灾区人民做点儿事。孙盛伟说:“今日总局组织捐款活动,飞碟队所有成员都去了,除了国家队的队员,还有12名陪练队员,虽然陪练队员们的工资不高,但他们依旧送上了自己的心意,希望灾区人民能够早日度过难关。”

  谈到今日的捐款活动,孙盛伟表示:“队员们都感触很深,大家一致认为,平时我们运动员都有很好的训练、生活保障,现在人民遇到灾难,我们要及时伸出援手,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斌渊 | 孙盛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