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青岛残帆赛志愿者杨建、徐征:集装箱里忙奉献

  行政管理中心二楼的办公室里,志愿者杨建、徐征忙着为厚厚一打纸牌压膜。“这些纸牌是规则代码和国家代码,当某个国家的运动队出现了什么问题或取得了名次时,我们将张贴这些代码。”忙碌的间隙,他们俩不忘向记者介绍自己的工作。

“不过,这儿可不是我们体育器材志愿者的工作场所,我们的‘办公室’在‘集装箱’里。”

  他们俩所说的“集装箱”,指的就是收纳竞赛器材的大棚,比赛期间,他们这些志愿者协助体育器材主管,在大棚里进行竞赛团队专用器材的登记入库、整理、分发与回收,对比赛场地内的专用体育器材进行维护与保养,对水上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服务。用杨建和徐征自己的话说,这既是脑力活又是体力活。说它是脑力活,是因为在短短的几天里,要熟悉这次国际残疾人帆船赛使用的53条工作船艇以及其他非船艇类体育器材;说它是体力活,是因为每天要将器材搬进搬出,十几公斤的“大家伙”要一手提俩,而且有些器材易碎怕碰,需要轻拿轻放,搬上几次就满身大汗。即使这样他们也觉得开心,因为“从来没有这样集中地了解过帆船知识”。服务到现在,他们已经熟知了什么是伞形折叠锚,什么是浮标压重物,什么是手持风速仪,什么是大卸扣和扎带,还认识了起点船、终点船、救生旗……

  为了这次国际残疾人帆船赛,杨建、徐征提前熟读了奥运教材,了解了服务残帆赛的相关要点。开赛之后,看到残疾人运动员们像健全人一样在海上搏击风浪,他们深深体会到“运动无国界”。杨建感动地说,在体育运动面前,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每个人都有享受这份快乐的权利,与健全人比起来,残疾人运动员的勇气更为可贵,而残疾人帆船赛给了他们一个很好的机会展示自己的勇气。作为志愿者,自己非常愿意为他们服务。徐征告诉记者,志愿者工作有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那种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影响了自己。他将好好把握这次国际残疾人帆船赛的“练兵”机会,今年夏天,他将真正实现自己成为奥运志愿者的梦想。

  “志愿者的辛勤劳动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奥帆委竞赛部的张立中对记者说,“这次比赛我带了六位志愿者,他们个个都很棒,没有他们,我们无法快速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