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奥运功臣受困伤病 张萍:场下看姐妹拿冠军

张萍结束训练后,在垫子上压腿
张萍结束训练后,在垫子上压腿

  四年前奥运会的最佳扣球手张萍,如今只能看着昔日的队友们为了奥运会征战。

  昨日,记者在天津市游泳跳水馆看到,张萍在一位教练的陪同下做着恢复训练。因为伤病,这位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的“奇兵”,在北京奥运会上只能做一位看客。她告诉记者,虽然人在天津,但她一直心系中国女排。  >>为张萍送上祝福!

  奥运·伤兵

  因为长年征战,张萍膝盖的软骨已经完全磨没了,而且还有积水。去年5月,张萍在德国接受了软骨替换移植手术,这次伤病使她遗憾地错过了北京奥运会。手术之后,25岁的张萍回到天津女排,开始恢复性训练。她说,她还不想退役。  >>谈谈你对张萍的认识?

  “3月10日我刚过来的时候,负重蹬腿练习她才能做两个,而且还特费劲,现在一组已经能做10个了,而且一上午要做好几组。”负责张萍训练的刘教练说,“我现在每周给她安排两三次的水下训练,还有器械练习和跑步。”

  记者看到,现在张萍走起路来还显得有点费劲,下楼时只能侧着身子走,但她的精神状态很好,训练中还不时与教练说说笑笑。

  两个小时的训练过后,张萍坐在垫子上还不忘压压腿。她拿掉右腿的护膝给记者看了看她的伤疤。

“大概10厘米长吧,去年其实做了两次手术,第一次是关节镜,当时的伤口就是两个眼儿,然后才是这个。”张萍一边说,一边揪着伤口周围的皮,“皮一点都不疼,这里的神经都没反应了。”

  奥运·回忆

  夺冠一刻最为辉煌 付出代价是值得的

  “雅典奥运会前,我们在波兰热身时,我的右腿就开始疼了,之后左腿也不行了。”张萍告诉记者。  >>你是否为女排精神所感动?

  “开始我的左腿是新伤,特别疼,右腿的老伤反而能坚持。本来没想打封闭的,到了雅典,在场边看队友训练了两天,我坐不住了,心想:豁出去了,打封闭!”张萍回忆说。

  “在领奖台上,那面国旗是我找来让大家拿着的,当时真是太高兴了。”张萍说,那是她最辉煌的时刻,虽然因为奥运,自己的伤情加重,但夺冠的辉煌让她觉得付出的代价是值得的。

  奥运·心愿

  希望女排还能夺冠 做火炬手参与奥运

  四年前带伤征战奥运,张萍站上了运动生涯的顶峰。但如今因为伤病,她却与北京奥运会擦肩而过。

  “我现在虽然人在天津,心可是和她们在一起的啊。”张萍说,“希望姐妹们还能拿到冠军。她们辛苦了四年,就为了实现那个金牌梦。我会在场下看着她们。” >>北京奥运会女排能否卫冕?

  虽然很记挂老队友们,但张萍却很少与大家联系。“不是不想和她们联系,主要我们现在有‘时差’,国家队练得太苦了,我平时可能都准备睡觉了,她们才练完。只能默默祝福她们了。”张萍说。

  奥运·参与

  当选天津站火炬手 首要任务恢复身体

  虽然不能和大家一起在赛场上拼杀,但张萍将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参与”北京奥运会。

  “我今年虽然不能到奥运会上打比赛,但我还是天津站的火炬手呢。”张萍兴奋地向记者透露,“我想这是一种荣誉。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来说是百年不遇的大事,我一直希望能为奥运做点事,我想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承担了火炬手这个任务,对于张萍来说,她的恢复性训练也有了新的动力。“我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把身体恢复好,坚持跑完那200米。”本版文并摄/记者 吴薇薇

  延伸阅读:赵蕊蕊已适应高强度训练 陈忠和为冯坤选"备胎"
       郑美珠福州传递首棒火炬 前女排功臣预言08奥运
       排坛双珠相聚圣火传递 "女排式"交接似时光倒流
       俄女排启动奥运备战 卡尔波利期待北京奥运复仇
       巴西女排预测奥运分组 愿先遇强队球迷反应悲观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