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世青赛与韩国过招收获信心 中国跆拳道不再恐韩

   “韩国队真的很强,但是不怕他们。”赢得跆拳道世青赛男子73公斤级银牌的孙玉恒赛后说。

  像孙玉恒一样,首次与对韩国队过招后,有了更客观认识的年轻选手们尽管输了比赛反倒找到了信心,不怕韩国了。

韩国青年队在此次世青赛上获得了15枚奖牌,其中9枚为金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解释说,运动员的这一说法也对也不对。

  “对”体现在包括成年男子在内的中国男子跆拳道,近年来找到了符合男子跆拳道训练的一些规律,并通过对竞赛制度改革、技术力量支持等多方面手段推动了男子跆拳道的整体发展,连续三届世青赛上中国男子青年队都有2枚以上的奖牌进账,上一届还夺得了金牌,本届则夺取4枚奖牌首次在奖牌数量上超越了女子。与此同时,国家男子跆拳道队在世锦赛、亚锦赛、世界杯上也先后在奖牌榜甚至金牌榜上占得一席之地。这些进步给中国男子注入了越来越强的自信心,是成绩取得的助推器。

  “不对”则体现在长期以来在思想上过于突出“韩国很强大”,将对手想象过于强大,低估了自身实力,当两者交手后突然发现其实韩国并没有那么强大,我们有取胜的机会。“韩国队并不可怕,他们扎实的基本功、身经百战的比赛经验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尤其是韩国选手擅长打逆转战,这个特点是建立在他们强大的基本技术和‘不到最后绝不放弃’顽强的作风基础之上的。中国跆拳道队起步较晚,是世界跆拳道界的晚辈,我们应该客观分析与韩国之间的差距。”他说。

  关震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始终保持进攻态势,尽管1分之差落败,但赵磊对关震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而且此前他已经连续两场实现了逆转晋级。“孙玉恒、关震他们几名选手在最后关头实现了逆转,这说明省市队的训练达到了一定的实力,说明运动员的作风非常顽强,这在以往比赛中是很少见到的。”

  韩国青年队的强大来自于韩国跆拳道悠久的历史以及雄厚的技术力量,在韩国很多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退役后都选择到中小学担任教练,这是基础力量扎实和雄厚的保证。此外,代表韩国出征国际赛事的选手都是在国内选拔赛的精英,他们的基本功、经验、技巧以及作风都非常扎实。“但韩国不再是老大,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正在成长。”赵磊分析说,“从去年北京世锦赛到今年的伊兹梅尔世青赛,奖牌分布面都创造了新高,这种趋势将随着跆拳道的全球化发展更加激烈。”此次世青赛共有30多支队伍赢得奖牌,接近参赛队伍总数的一半。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震 | 赵磊 | 孙玉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