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关注羽坛群芳

卫冕冠军中国大比分战胜韩国队 晋级尤伯杯决赛

     新华社雅加达5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叶平凡、郑捷)15日在雅加达举行的2008年羽毛球尤伯杯首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1的大比分战胜韩国队,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中国女单选手一改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荷兰队时的低迷状态,第一单打谢杏芳在和黄慧渊比赛中打得积极自信。通过压制对方反手,谢杏芳首局打得顺风顺水,以21:9先拿一局。

    第二局,韩国队员顽强的作风得到体现。黄慧渊加强进攻、气势高涨,一路领先的谢杏芳逐渐被追至17平,并再丢2分以17:19落后。

    不过,谢杏芳吸取了昨日关键时刻没有咬住比分而败在荷兰队姚洁拍下的教训,以一个发球抢攻吹响反攻号角,连拿4分锁定胜局。

    本轮比赛中国队的唯一一场硬仗是杨维/张洁雯组合与李敬元/李孝贞耗时73分钟的双打鏖战。

    中国队两位老将首局打得非常漂亮,防守严密、进攻犀利,球路刁钻的杨维几次让对手防不胜防,以21:14先胜一局。

    但世界羽联排名第三的李敬元/李孝贞不是弱者,两人依靠充沛的体力逐渐占据上风,并且两次在比分优势缩小时“耍花招”,通过疗伤、换拍子拖延时间。此外,两位中国选手的失误也开始增加。

    最后,杨维/张洁雯以17:21和18:21连输两局,负于对手。

    不过,第三个上场的卢兰和随后的第二双打组合魏轶力/张亚雯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以两个2:0的比分战胜张秀英和金旼贞/河贞恩,确保中国队进入决赛。

    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球员本场比赛的表现相当满意。他说:“本场比赛的情况在意料之中,韩国队只有第一双打和我们实力相当,其他3场比赛我们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14日与荷兰的比赛打得很艰难,但经历艰难的比赛过程对球员锻炼价值挺大的。我相信,昨天和今天的这两场球,对备战奥运会也有很大益处。”

    李永波开玩笑说:“挫折之后,中国队会越打越好,昨天3:2险胜荷兰,今天3:1取胜韩国,那决赛比分应该就是3:0了。”

    当地时间15日晚6时(北京时间晚7时),本届尤伯杯另一场半决赛在印尼队和德国队之间举行。

    本届尤伯杯将于17日举行决赛。(完)2008/05/15 20: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杨维 | 李敬元 | 李孝贞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