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国乒领队黄飚:还要第二次捐款 98万只是第一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长春继续举行。国乒领队今天晚上通过央视介绍了国乒将士关注汶川地震的情况。据介绍,国乒在地震发生24小时内就捐款98万,并第一时间交付体育总局。黄飚说:“我们很多主力球员都纷纷表示,等灾区开始重建家园的时候,他们还要二次捐款。”

  黄飚介绍,5月12日当天国乒主力正好从北京出发赶赴长春,准备参加这次中国公开赛。当大家抵达长春,获悉四川发生特大地震的噩耗后,作为领队他率先在国乒内部发起并组织了为灾区捐款的活动。在长春的队员和教练员,以及留在北京的国乒将士一共100多人,在短短的24小时内,就汇集了98万元,国乒已经第一时间将款项交到体育总局,由总局统一交给相关部门支援抗震救灾。

  黄飚说:“这次捐款是国乒本着自愿的原则,大家自发地捐款的。而且总数是历届国乒捐款数量最多的。”对于每名奥运主力队员捐款10万的事情,他解释说:“这些主力队员是我们国家队培养的重点对像,他们参加的比赛多得到的奖金、广告分成多,因此自然成为这次国乒捐款的主力。”

  这两天虽然在长春参加比赛,但训练、比赛之余,国乒将士把大部分精力都花在关心灾区救灾进展上。大家平时空闲的时候都是在房间里,通过电视和网络了解最新的情况。到就餐的时候大家一般都在谈论救灾的事,黄飚说:“一听到哪个地方又抢救出一个生命,大家都争相传告。不少队员都纷纷表示,等到灾区灾后重建的时候,他们还要为灾区捐款。”(红星耀)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