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五位置评分:锋卫替补问题致命 控卫有潜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锋:8.5分

    搜狐体育讯 休斯敦像是遭受了首轮宿命的咒语,火箭在活塞、湖人、凯尔特人等队还在为奥布莱恩杯拼杀的时候,已经连续第11个赛季提前开始了夏天的假期。不过,火箭总经理莫雷和主教练阿德尔曼并没有放假,他们在为火箭的软肋伤透了脑筋,正在计划着如何利用2008年6月底的选秀和随后的暑期交易对各个位置补强,当然强大与弱小都是有参照物的,火箭的参照物若想突破首轮,则需对比西部豪强,而若想问鼎天下,则要同全联盟其他29支球队对比。

  所以,参照联盟其他球队每个位置的实力,对火箭各位置进行评分可以比较直观地体现火箭的弱点,即休斯敦需要补强的最短板——

  中锋:8.5分

  姚明场均22.0分10.8个篮板2.3次助攻,在奥尼尔已老时,姚明和“大Z”已是联盟为数不多的两个纯正的中锋,这样的得分在NBA能排在第13位,在中锋(NBA官方没有将邓肯和小斯算入)中排在第一,压倒了超人霍华德,和卡曼、博格特等人,10.8个篮板在联盟位列第七,中锋中低于霍华德、坎比和卡曼,但却因为受伤缺阵27场的缘故,本赛季只入选第三阵容,但他在球队中的作用、个人贡献在中锋中本赛季已是统治级的表现,即便算上联盟出色的二中锋,同邓肯、小斯、波什、加内特、霍华德等人相比,姚明同他们一样,是球队未来夺冠的内线保障,但前提是健康的姚明。

  穆托姆博的注册年龄下赛季也已有42岁,现在他正在考虑是否退役的问题,虽然他总能给人们带来奇迹,但找一个在姚明受伤时也能在攻防两端有较稳定发挥的替补中锋势在必行,即便穆大叔再打一年,火箭还是要获得一个更年轻的稳定替补中锋,另一位边缘球员劳伦-伍兹下赛季不知道还能否获得火箭的合同,从本赛季的表现看起来很难挑起重任。所以该位置因为姚明伤病、上场时间、替补的问题同邓肯、奥博托、托马斯把持的马刺、奥尼尔、小斯、迪奥的太阳,下赛季加索尔、拜纳姆等人担纲的湖人,以及爵士等球队相比,还略逊一筹。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邓肯 | 霍华德 | 奥尼尔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