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世界诸强动态

叶成万看好汤杯大马获胜 名宿支招哈菲兹打二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中国羽毛球队将在今年的汤杯半决赛中对阵实力增长不少的马来西亚男队。2002年的汤尤杯在中国举行,当时马来西亚男队就曾爆冷淘汰过中国队。这次再次遇到国羽,大马上下显得有些亢奋。该队前任主帅谢全新认为,应该把哈菲兹从第三单打的位置提升到二单,好对鲍春来。而大马男双球员陈重名则认为,大马最大的优势就在男双方面。

  大马媒体:叶成万都说我们赢

  马来西亚的报纸昨天专门采访了印尼男单主教练、当年印尼的名将叶成万,借叶成万之口,大马媒体预测他们将以3-2战胜中国队。

  叶成万认为,马中之战将非常激烈,因为双方实力非常接近,第一场单打很可能影响大局。他说:“无论林丹还是李宗伟,谁先拿下第一分,胜算就比较高。而林丹与宗伟的实力一样,胜算是50%对50%。”他补充:“当然,这不表示接下来4场没有扭转乾坤的可能,但压力会比较大。”叶成万认为,中国的3个单打非常强,而且还有一支一流水平的双打,而大马的第一单打与两支双打也具备拿分的实力,而且别忽略了哈菲兹。他认为,马中大战将以3-2决胜负。

  印尼队总教练纪明发表示,他不认为第一种子中国有绝对优势。他说:“马中战是五五波的比赛,结果可以是3-0、3-2或3-1。”

  功勋名宿支招:哈菲兹打二单

  2002年的汤尤杯在中国队举行,当时马来西亚队在男团半决赛中就爆冷击败了东道主中国队。而且当时正是哈菲兹在第二单打的位置击败鲍春来,为马来西亚队获得意外之外的一分的。马来西亚前主帅谢全新表示,尽管哈菲兹实力有所下降,但他在上月刚刚结束的马来西亚新山亚锦赛上再次爆冷击败了鲍春来,因此他建议让哈菲兹再来打马来西亚的第二单打。

  谢全新表示,他认为目前的马来西亚男队的整体实力,比2002年的时候还要强,他说:“比较起2002年,目前这支大马的阵容比当时还要强,李宗伟已到达非常稳定的高水平,而两支双打非常强,哈菲兹出任第三单打也非常有威胁。”他续说:“中国肯定是整体实力最强的队伍,而且大马打中国的3个单打都稍微吃亏,但我认为大马能够击败他们。”

  陈重名:大马男双优势大

  在男团八强战中,马来西亚队在双打上重新搭配出奇兵,战胜了日本队。 因为他们的两对主力男双李钟和古陈的球路已经被日本队充分熟悉,因此当时他们将这两对男双组合临时拆开重新配对,起到了令日本男双教练朴柱奉意想不到的效果。不过马来西亚名将陈重名表示,他认为马来西亚的男双对阵中国男双,有非常大的把握,今天马来西亚队没有必要再变阵。

  陈重名表示,之前马来西亚队在重大国际比赛中的变阵,以及之前打日本的变阵,主要是因为伤病、战术等一些客观的原因,而对阵中国队他认为马来西亚队不需要临时着急再变换阵容。他认为马来西亚与中国的较量,马来西亚最大的优势就是男双,他说:“我们三对男双绝对主力都战胜过中国的头号种子蔡贇/付海峰,在心理上都佔有绝对优势,而谢中博与郭振东应该是我们最有把握的一分,当然关键是我们必须靠单打发力才能把比赛带到第四场。”

  他指出,马来西亚队因此没有必要在男双上再次临时变阵,因为临时变阵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是马来西亚队应该考虑进去的。(仁杰)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成万 | 鲍春来 | 谢全新 | 林丹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