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中国体操男团奥运再遇日本 黄玉斌:实力第一位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队在奥运会上的第一个比赛项目就是最难比的平衡木。

  15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团体赛抽签结果在天津奥体中心出炉:中国男队的签位较为理想,他们在小组赛中遇到老对手日本队,可谓一雪雅典之耻的好机会。相比之下,女队却抽到了下下签,她们所在的第一组将在上午10时开始比赛,而且第一项便是偶然性极高的平衡木。在随后结束的体操世界杯决赛中,程菲获得女子跳马冠军,这也是她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三枚金牌。杨伊和肖钦分别获得高低杠和鞍马冠军。

  男队遇宿敌

  黄玉斌:实力第一位

  中国男队再次遭遇老对手日本队!抽签结果一出,场下一片哗然,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正是日本队夺去了中国队势在必得的男团金牌。与中国队同分在第二组的还有欧洲老牌劲旅俄罗斯队、加拿大队、法国队以及混合四组。他们将于北京时间8月9日16时在国家体育馆参加奥运资格赛的比赛。而资格赛六个单项的出场顺序分别是: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以及单杠。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对此结果表示满意,尤其让他感到满意的是,跟中国队分在一组的其他代表队都是当今最为强大的队伍,这非常有利于中国男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水平,“越是和水平高的队伍一起比赛,越有利于运动员比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在乐观看待抽签结果的同时,黄玉斌也强调,与签运相比,实力才是最重要的。“我认为实力是第一位的,如果没有实力,签再好也没有用,中国男队只要有实力保证,在什么时候出场是次要的”。

  女队上午赛

  陆善真:最差最差的签

  如果说中国男队在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是自己,那么女队则很有可能形成中美对抗的局面。从抽签的情况来看,中、美两队的签运相差悬殊。中国队与罗马尼亚以及混合三组、混合四组共同抽到了第一小组,如此一来,她们将不得不在8月10日上午10时便开始进行资格赛。更大的考验是,中国女队要参加的第一个单项便是风险和偶然性极高的平衡木,其他三个单项的比赛顺序为自由体操、跳马和高低杠。而中国队的劲敌、世锦赛冠军美国队与英国、日本和意大利一起分在第二小组,出场时间为8月10日下午1时30分,第一项比赛是保险系数较高的自由操。

  由于要指导队员们参加稍后进行的世界杯比赛,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匆匆离开了抽签现场。对于抽签结果,他显得非常失望,“这是最差最差的签!首先,我们是早上第一场比赛,而且第一个项目是平衡木,这对于队员心理是个巨大考验。”不过,他还是表示,抽签结果已经确定,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中国女队肯定会按计划照常比赛,尽全力发挥自己的水平。本报特派记者 嵇玲 马贤贤(本报天津5月15日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