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大连海昌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专访张耀坤:领头羊靠运气眷顾 大连并非没机会

    搜狐体育讯 在距离连陕之战不到24小时之时,大连海昌队所考虑最多的不是对手如何,而是如何打出自己真实水平 。搜狐体育专访了大连队队长张耀坤,后者表示,“其实现在对手是谁都不是很重要,关键是我们要解决自己的问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出路。陕西队目前势头很盛,但我们并非没有机会。不是说他们以前就是我们克星,如今比赛就更没得打。”

  搜狐体育:听说汶川地震之后,你是在队里最早发出捐款呼吁的球员之一?

  张耀坤:这个不存在先后之说,为灾区人民捐款是我们球员应该做的。我们每年都在四川的蒲江足球基 地冬训,像我还有几个球员还曾经在四川队效力过一年,对那里有着格外、特殊的感情。这次地震太惨了,发生得太突然了。我们捐点钱是应该的,何况以前像类似非典、洪灾等灾害发生的时候,我们也都是这么做的。衷心希望灾区的人民早日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搜狐体育:与陕西队的比赛变成义赛了,俱乐部也在呼吁球迷多多到场,听说队里大家都表示即使为了这些爱心球迷,也一定要打好比赛,甚至要全取三分?

  张耀坤:我们每场比赛都是希望赢球、拿分的。当然,在比赛开始前,我没法承诺我们一定会赢球,但 我们确实非常希望打好这场比赛,希望能够赢下这场球。也希望球迷们能够多到现场来。因为这场比赛 是义赛,多一个到场的球迷,就多一点球票的收入,就为灾区人民多奉献了一份爱心。

  搜狐体育:提到陕西队,他们现在是领头羊,这场球就算输了也还排名第一,你怎么看待对手今年这么 大的变化?

  张耀坤:陕西队的确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5胜2平,全队非常团结,攻防都组织得非常好。现在看起来 ,中超没有谁就该是弱队,谁就该是强队,陕西队今年的表现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另外,一支球队能够取得好成绩,除了做了很多努力之外,运气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陕西队前7轮的运气就不错,上轮他们主场4:3击败长春亚泰的比赛,正好有转播,我也看了,原来以为就是一个平局了,但没想到王鹏最后时刻进球了,4:3,他们那场球真的比亚泰更有运气。

  搜狐体育:这场比赛,没准你就要重点防范王鹏了。你们原来就是队友,无论在大连队还是在四川队, 彼此都很熟悉了。这可能也是比赛中一个有趣的看点吧。

  张耀坤:(笑)王鹏现在的确状态不错,如果没记错,他已经有两场球都是最后时刻进球了,都是凭借 他的进球帮助陕西队取得了胜利。我们原来是队友,现在成了对手,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我是这么想的,我想王鹏也是这么认为的。至于说熟悉,其实中超这些球队每年大家都至少要碰面两次,打了这么多年了,其实大家都很熟悉了,比如他们队里的李毅、王云等人,彼此都很熟悉了 。

  搜狐体育:陕西队以前就一直被称为是大连队的克星,但那时大连队还是中超的强队,倒是陕西队处在联赛中下游。

  张耀坤:的确,我们前几年和陕西队比赛的时候,也很难占到什么便宜。但是不能说现在我们遇到了一 些困难,他们是领头羊,比赛就更没得打了。其实,现在中超各个球队水平差距都不大,比赛往往是一两个瞬间就被决定。所以我相信,还是比赛中的细节决定最后的结果。

  搜狐体育:现在球队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呢?

  张耀坤:应该说有很多。球队调整之后上来很多年轻球员,我们主要还是缺乏磨合,包括和外援之间的 磨合、适应和理解新教练等等。而且今年在冬训的时候,我们国字号的球员也不在,联赛前才回来,也影响了全队的磨合。从前几场比赛来看,我们在场上的一些问题的暴露以及一些环节没有做好,也都是因为磨合不够。比如说对广州队的比赛,对手有机会抓住了,我们也有机会却没有抓住,所以结果是我们输了。

  搜狐体育:是不是这样理解,球队现在面对哪支对手其实并不重要,关键是我们要调整好自己,打出自 己的东西?

  张耀坤:可以这么认为吧。问题出在我们身上,要想翻身自然还是要解决好自己的问题。相信我们如果 能打出训练中练的东西,在比赛中是会取得成绩的。另外,大连队要翻身,我觉得不能光靠球队内部的力量,还需要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包括媒体、球迷。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帮助大连队走出困境。 (搜狐体育 橙加果)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坤 | 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