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李永波:林丹决赛肯定打得好 陈金半决赛最优秀

  本报雅加达5月16日电(特派记者 王树云) 在今天进行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中,中国男队经过3小时20分钟的苦战之后,以3比2战胜了马来西亚男队,与在晚上以3比0战胜印尼男队的韩国男队会师汤姆斯杯决赛。

中国羽毛球队在赛后放起了庆祝胜利的彩带,总教练李永波在赛后对队伍的表现表示满意,并盛赞在比赛中受伤的陈金“是最优秀的”。

  今天,前来观战的马来西亚球迷比前几天多了不少。而闯入尤杯决赛的中国女队也前来为男队加油助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也坐在看台上观战。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男队第一男双选手钟腾福/李万华由于有伤在身并不在出场名单上。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今天始终坐在场边的教练席上,中国男队出师不利,第一个出场的林丹对阵老对手李宗伟,在以0比7落后之后,林丹打得有点急,他很快就以12比21、14比21败下阵来。赛后李宗伟表示,自己今天打得比较有耐心,这也是自己对阵林丹发挥得最好的一次。而李永波也表示,对林丹输球早有准备,并相信“林丹肯定会在决赛中打得很好”。

  幸好中国男队第2个出场的“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顶住压力,以21比16、21比17击败古健杰/陈文宏,为中国男队扳平总比分。“虽然之前林丹输了第一分,但是这并没有对我们产生影响,我们依然是充满信心的,因为最近几次和对手交战,我们都取得了胜利,”蔡赟/付海峰赛后表示,“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在速度和前半场的接发球上面处理得比较好,出球和进攻的成功率比较高,这是我们赢球的关键。”

  第3个出场的鲍春来对阵的是马来西亚队老将黄综翰,他先以21比18拿下首局,第2局赢得更轻松,以21比7拿下比赛。赛后,鲍春来表示,自己更希望在决赛中对阵东道主印尼男队,因为这样更有决赛的氛围。第4个出场的谢中博/郭振东以17比21、15比21不敌查克利/法鲁兹组安。经过4盘比赛,双方战成2比2平,这样,刚刚在亚锦赛上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陈金在本届汤姆斯杯上第2次获得出战机会。在比赛中,陈金以21比12顺利拿下第一局,第2局打到第12分时,陈金腰伤复发,不过他仍坚持比赛,并以21比16帮助中国队拿下至关重要的第5盘比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表示,其实这个结果(经过5场苦战晋级决赛)是一个很好的结果,“既能赢下来,打进决赛,同时队员又得到了锻炼,这样的过程对决赛是有好处的。”不过,有腰伤在身的陈金很可能无法参加汤姆斯杯决赛,“希望他还能打,但可能打不了。因为到了第2局第12分的时候,他就告诉我腰不行了。”

  在晚上进行的印尼男队与韩国男队的对决中,由于馆内涌进了太多球迷,包括印尼记者在内的所有媒体记者读一度被拒绝入场。结果,印尼男队在以0比2落后的情况下,名将陶菲克未能力挽狂澜,以13比21和14比21连败两局,韩国男队意外地以3比0击败印尼男队,他们将在决赛中与中国男队争夺汤姆斯杯冠军。此外,印尼女队在尤伯杯半决赛中以3比1击败德国女队,与中国女队会师尤伯杯决赛。尤伯杯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19时进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陈金 | 李永波 | 鲍春来 | 付海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