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林丹再暴露大赛心理素质差弱点 称输球是件好事

  晨报讯(记者 周松)昨日,中国男羽经过五场苦战险胜马来西亚队晋级汤杯决赛,“一哥”林丹不敌李宗伟,再次暴露了大赛心理素质差的弱点!

  赛前被看好 赛中让人失望

  去年开始,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与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一共交手5次,林丹3胜2负暂时领先。

在最近的一次交锋中,林丹在瑞士公开赛中击败对手夺冠。

  本场比赛赛前许多人都预测林丹可以轻松击败对手,但最近一年李宗伟的进步非常大,他现在的最新世界排名已经升到第二位,因此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空前。 

  第一局开始后,李宗伟尽量将球打到网前,形成网前争夺,并迅速取得领先。这个开局对林丹非常不利,而李宗伟的准备显然更充分,他一上来就跟林丹刺刀见红展开搏杀。最终林丹以12:21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林丹在吸取了第一局开头进入状态慢的教训后,逐渐占据主动,但落后的压力让林丹接球多次出现失误,最后时刻李宗伟已经势不可挡,以21:14取得第二局的胜利。这样马来西亚队就先取得了第一分。

  “超级丹”直言输球是好事

  随后,蔡赟/付海峰2:0击败了古健杰/陈文宏,将大比分扳平。在第二场单打比赛中,鲍春来2:0击败黄综翰,但在第二场双打比赛中,谢中博/郭振东以0:2不敌拉蒂夫/塔扎里。在决胜局比赛中,陈金以2:0拿下了哈菲兹,帮助中国队惊险晋级决赛。 

  赛后,林丹表示第一局连丢7分给自己压力很大,最终没能战胜对手。此外第一局前半段输球太快,让后面的压力比较大。他自己感觉不是那么从容,落后还是影响自己的心态。最后,林丹认为在奥运会前输掉一场比赛对于自己来说还是件好事。

  其实,林丹强硬的心理素质一向都是最好的,但在超级大赛中林丹的心理素质的确是一个弱点,上届奥运会就首轮出局,死对头陶菲克的话或许更有分量,“他(林丹)只会在小比赛中逞威风,大赛都是我赢!”

  希望中国男羽惊险晋级决赛后能够积极寻找问题,不要等到奥运会的时候再次“掉链子”!

  直播提示:CCTV奥运频道今日19:00 尤伯杯决赛 中国vs印尼(如有变动,以播出为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辽一网-华商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