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香雪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中超最钝的矛戳穿最薄的盾 辽足在深圳彻底迷失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八轮,此前七轮仅攻入三球的深圳队主场迎战前七轮丢失十三球的辽宁人。此役可谓是中超最钝的矛与最薄的盾之间的较量,结果深圳队依靠高健和约翰森的两粒入球,以4比0痛击辽宁队,自4月9日战胜武汉后,辽宁队五连败。而深圳队则获得了2008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也为帅位飘摇的洛兰特压上了最后一根稻草。

  两队本赛季情况都相当糟况,深圳队已经完成过一次换帅,而且联赛前七轮末尝一胜;而辽宁队此前已经四连败。此前进攻力异常薄弱的深圳队在开场后就展开了狂攻的势头,并且在第8分钟获得了一次连续的边路渗透,中路得球后被至右路约翰森,后者面对辽宁的高大后卫有些犹豫,他的传球被辽宁队前点后卫解围。随后的比赛进入了枯燥的中场逼抢的场面中。深圳队的打法是从边路突破,依靠两名外援前锋的速度撕开辽宁队的防线。但进攻显得过于单调,而且一对一正面突破能力不强。辽宁队则寄望于格里菲斯在右路的突破,同时又希望格里菲斯在中路充当中锋,显然,两队在进攻上都有问题,只是深圳队的防守要强于对手。

  第24分钟,主场做战的深圳队甚至开始通过后场倒脚来寻找对方空档,深圳队拥有的是耐心和己方防守的稳固。因此他们的进攻在第39分钟终于收获了进球,尹小龙接到约翰森的回传远射击中横梁,高健头球补射得分!这粒进球完全暴露了辽宁队防守的问题,在防守深圳队边路突破时,辽宁队还能够出现2夹1的包抄防守。而尹小龙的远射从横梁弹下后,辽宁球员完全没有动弹,眼睁睁的看着高健补射得分。同样的情况出现在下半场约翰森的第二粒进球补射中,约翰森的补射时,他左侧和身后的两名辽宁球员根本没有动弹;至于第三粒和第四粒进球,完全是辽宁球员在心理崩溃后的正常反应。深圳队在最后两个进球中都是获得以多打少的优势,辽宁球员攻不出去,防守又守不回来,仅仅依靠肇俊哲一个人的努力根本改变不了任何局面。

  深圳队的四粒进球是在自己特点完全发挥的情况下打出的。比如害怕一对一正面防守、身体稍弱的约翰森,在禁区内都没有人盯防,在下半场还可以凭借着速度在辽宁队的两个边路来回冲刺。而辽宁队前三十分钟良好的后场防守在被高健打入一球后也完全崩盘。并不善于打抢点进攻的深圳队打进了两粒头球(高健)。在最弱的矛与最弱的盾的较量中,最弱的矛竟以4比0完胜,这在赛前多少出乎了人们的意料。

  除了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深圳队另外一个优势是耐心,在联赛末胜一场的情况下,他们还能在上半场慢慢的等着辽宁队出错,这多少也反应了深圳球员心态平静。反观辽宁球员,他们在比赛中的心理十分脆弱,除了格里菲斯的进攻点外,他们还希望用远射来直接轰开主队大门,结果是球员在前场禁区前沿就开始摆腿展开远射动作,结果被深圳球员轻松断球,如此打法,又怎么能赢球呢?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 尹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