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香雪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深圳首胜反衬辽足一弊病 洛兰特扬短避长留笑柄

    搜狐体育讯 5月17日下午,深圳上清饮4-0大胜辽宁队,在中超第八轮终于取得08赛季首场胜利,辽足不幸五连败。本场比赛,与其说是深圳队进攻厉害,倒不如说是辽足防守太过稀烂,深圳队面对对手一个个防守漏洞不进球都不好意思!辽足主帅洛兰特征战德甲时本来依靠防守起家,但来到中超后竟然“扬短避长”的提出了进攻口号。五连败之后,洛兰特该好好反思了!

  本场比赛之前双方近况都很糟糕,分别以4分和5分跻身保级军团。其中深圳队前7轮比赛一胜难求,7轮比赛共失7球,后防线还算稳固。深足最大的问题出在进攻上,7场联赛只进3球,与武汉队等球队一样在中超进球榜上排名倒数第一。

  辽宁队此前遭遇了四连败,主要怪罪其洋帅洛兰特在中超水土不服。他在征战德甲时本来依靠防守起家,但来到中超后竟然高喊进攻口号。他不停的对队员灌输着必须压上进攻的理念,但可笑的是他从来不会告诉队员该如何去进攻,反而是让球队7轮尽丢13球荣居失球榜第一。这对辽足洋帅无疑是一种嘲讽。

  比赛开始后,辽宁队反客为主一味强攻,基本掌控了场上局面,其中第24分钟,辽宁队中场长传禁区,外援格里菲斯的头球攻门稍微偏出球门,错失了一次得分机会。可惜的是,辽足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倒是深圳队率先破门。第38分钟,深圳队远射打在门柱上弹回,高健头球补射破门。上半时最后时刻,气势大涨的深圳队进攻一浪高过一浪。

  下半时,一球落后的辽宁队继续加强场上的攻势,可惜辽宁队的进攻方式有些单调,很容易被对手的防守所化解。由于辽宁队整体前压较多,也给深圳队了反击机会。第66分钟深圳队队员的大力射门打在横梁上弹回,约翰森门前近距离怒射,场上的比分变成了2-0。

  两球领先后,深圳队开始自己习惯的防守反击,并且两次成功扩大比分。第78分钟,辽宁队角球被解围,深圳队立马发动快速反击,黎斐和约翰森连续配合,后者带球到禁区直接射门,皮球被张鹭扑了一下,依旧弹进了球门。第84分钟深圳队锦上添花,李健华右路突破后传中,高健头球冲顶,皮球砸在门柱上弹进了网底,比分变成了4-0。

  其实综观深圳队本场比赛的四个进球,进攻方式并不复杂,一是远射轰炸乱中取胜,二是防守反击攻其不备。反观辽宁队的防守却是漏洞百出:过分强调进攻整体前压太多,后防空挡自然露出来了;此外防守队员之间没有默契。深圳队前两个进攻如出一辙都是先打门柱弹回其他队员抢点补射得分,辽宁队队员在自己禁区内两次都没人上前抢先解围。本场比赛,一位强求进攻的辽宁队城门洞开,有这么多机会深圳队不进球都不好意思了!

  4-0战胜辽宁队,这是深圳队近年联赛中难得的大胜;不过辽宁队今年一次比赛丢好几个球的机会并非没有先例。4月5日辽足客战河南建业队,辽足上半时曾经2-0,3-1两次两球领先对手,但是下半时最终被连追两球,其防守问题可谓根深蒂固。

  本场比赛失利之后,如果洛兰特依旧担任辽宁主帅的话,恐怕不能不切实际的一味强求进攻了,虽然中超水平远远不如德甲,但是轻视防守无疑是辽足目前最大的弊病。此病一旦不治,辽足前途不妙。(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