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残奥会开闭幕式表演确定 全部由邰丽华等人完成

   “所有的人生,都有圆有缺有满有空,可当你从其他一个角度来看,总会有欣喜。”千手观音领舞者邰丽华,在记者面前用优雅的手语诉说着。昨日上午,本报记者走进了北京市朝阳区惠新里甲八号,走进了邰丽华生活与工作了17年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走进了她和同事们的平凡而又无法平凡的生活。

  5月12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也早被艺术团里的人知道,她们已经在艺术团自己成立的“和谐慈善基金”中拿出100万元人民币捐献给灾区。

  “我们要相互帮助,因为我们曾经受过无数次帮助。”邰丽华用手语告诉记者,“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坚强,因为生活总是要往前走的。”

  一生用心去解读

  最早是在1987年,当年的9月27日,30多位中国残疾青少年获准参加首届中国艺术节,宣告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诞生。可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个艺术团都被看做是院子里的艺术游戏,直到《千手观音》惊艳于世界,镁光灯才频闪在邰丽华等人的面颊上。“《千手观音》是非常出色的作品,这些年我们一直以它为标准,不断前进,创作出《我的梦》等一些水平比较高的节目,我也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会有更多像《千手观音》这样的精品节目涌现出来。应该说是《千手观音》的成功,使得关注残疾人以及特殊艺术的人越来越多了。”通过手语翻译,邰丽华如此说。

  两岁时,因为高烧注射链霉素,邰丽华永远无法听见声音。任何家庭碰到这样的变故都将开始持续一生的梦魇,可7岁时在聋哑学校里的一次撞击心灵的震动,改变了邰丽华的一生。“老师当时在地板上踏响象脚鼓,有震动传来,我就直接趴到地板上去感觉那种震动,结果我就和节律和舞蹈做上了一生的朋友。”如今已经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的邰丽华,手舞足蹈地回忆起自己的7岁那年。“因为我们各自的身体原因,有些人可以看见观众的微笑,有些人可以听到掌声响起,其实这些支持和鼓励以及欣赏,都汇集在我们的心里。”邰丽华说自己和同事们的人生一样精彩,“我们都很勇敢。”

  只要掌声不要眼泪

  昨日采访中,邰丽华和她的同事们的日常生活也被记者们了解到。在来到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驻地前,记者还以为这些感动和激励世界的艺术精灵们也是如其他艺人一样。但走到近前,她们的生活还是令人感动。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金牌主持人姜馨田,曾获得第52届环球小姐特别形象大使称号,在艺术团里有着金嗓子的维族姑娘祖母来提,她们都是一起住在7至18人不等的大房间里,都是一样的铁质架子床。“其实已经足够了,我们这里就是一个大家庭。”祖母来提从两岁开始因小儿麻痹永远失去了行走的能力,可是在轮椅上,在世界多国的顶级舞台上,她的天籁之音已经无数次感动过听众的心。

  北京残奥会的开闭幕式的文艺表演,将全部由邰丽华等人完成。记者问她的梦想时,原本以为她会说起残奥会文艺演出,可她却说:“最大梦想,就是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其实这梦想正因为全社会的努力帮助而在一点点实现。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孙元华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邰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