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张怡宁分获单打冠军 中国包揽4金仍留了1手

  本报讯5月18日下午,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单打冠军争夺战正式打响,经过一番苦战,中国男队领军人物王皓和女队领军人物张怡宁分获男女单打冠军。

  下午率先进行的女单决赛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迎战世界排名第二的郭跃,经过六局的激烈鏖战,技高一筹的张怡宁以4∶2战胜了郭跃,获得女单冠军。
本场比赛,郭跃有三局是在10∶8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张怡宁逆转的,这也是郭跃失利的主要原因。赛后,郭跃直言不讳地表示:“无论是从经验、心理还是临场处理球的能力来看,我跟宁姐的差距还很大。她有十几个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的头衔,我确实应该向她学习。”

  男单决赛在王皓和王励勤之间进行,最终,在家乡球迷的助威声中,王皓以4∶2战胜了王励勤夺得冠军。从2006年日本公开赛之后王皓就没在正式比赛中输给过王励勤,取得了7连胜的好成绩。

  至此,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正式落幕,中国队以包揽四金的成绩成为最大的赢家。不过,在面对荣誉的同时,中国队教练组表现得非常冷静,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本次比赛很多参赛队员都没有表现出最真实的本领,“他们为了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都留了一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