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决赛场笼罩悲伤氛围 李永波:欲把冠军奖牌捐献

中国队选手林丹在获胜后庆祝。

  一分钟的集体默哀,一条写有“身在海外,心在灾区,与祖国人民同在,与灾区人民共存,祖国万岁!”的横幅,今晚的汤姆斯杯的决赛现场,因汶川地震而笼罩上悲伤。

  “我们战胜困难,再一次成功地将尤伯杯和汤姆斯杯捧回来。回国之后,我们将考虑把冠军奖牌捐献出来,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力量。”走下冠军领奖台,李永波为冠军欣喜之余,仍在为深受苦难的灾区人民伤感。

  汶川地震发生时,汤尤杯赛正在雅加达展开激战。
中国羽毛球队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于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为仍然身处地震灾区的人们默默祈祷。开场仪式进行之前,全体队员、教练员和所有工作人员并肩站立在场地中央,与观众一起起立默哀。印尼羽协主席在默哀之前特地用英语向现场观众讲述四川地震的灾情,看台上,无数面五星红旗在飘扬,手举“中国加油,四川雄起”木牌的华人已是热泪盈眶。

  带着将冠军献给灾区人民的信念,中国队的队员们也在与劲敌韩国队的决战中,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半决赛遭遇惨败的林丹,面对去年两度击败自己的对手朴成焕,成功克服心理上的难关,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实现逆转。重压之下登场的鲍春来,在与对方战至26平的关键时刻,咬牙挑战体能极限带来的精疲力竭,终以28比26赢得关键局的较量。原本实力处于下风的郭振东/谢中博,在全场“雄起”的助威声中,2比1力克强敌,为球队最终锁定胜局。获胜那一刻,凭借劈杀拿下最后一分的四川选手谢中博,激动地手握双拳躺倒在地,队友们纷纷上前拥抱这位队中唯一一名家住四川的队友。而眼含泪珠的谢中博,起身后将球拍扔向了高喊“雄起”的观众看台。

  “想到灾区人民正在与困难抗争,我们的斗志完全被激发出来。正是因为在气势上完全压过对手,我才能在那样高比分的平局时,还是顶了下来。”鲍春来将自己少见的逼人气势,归结为内心对灾区人民的挂念。而艰难拿下中国队第一分的林丹,则在享受自己得来不易的胜利同时,主动承诺道:“回国之后我还将与谢杏芳一起,以捐款和组织球迷活动等形式,表达对于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

  本报特派记者谷苗(本报雅加达5月18日专电)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中博 | 鲍春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