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中国队汤杯三连冠 羽毛球男队在雅加达延续辉煌

  本报雅加达5月18日专电(特派记者谷苗)今晚,中国羽毛球男队在印尼雅加达延续辉煌。在2008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决赛中,中国男队以3比1力克韩国队,豪取三连冠。这是中国羽毛球男队自1982年开始参加汤杯比赛以来第七次夺冠,同时也是中国男女队第六次双双捧起汤姆斯杯和尤伯杯。


  在这场备受关注的决赛中,尽管没有了昨晚尤杯决赛时“魔鬼主场”的影响,但为中国队打头阵的林丹却有些不在状态。一开场就连丢两分,并很快以10比21被朴成焕先下一城。第二局林丹加快网前速度,以21比18扳回一分。决胜局,“超级丹”终于爆发。在连续三次后场起跳杀球得分后,林丹将对手的斗志彻底打垮,将决胜局锁定在21比8,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第二盘第一双打的比拼,由蔡赟/付海峰对垒郑在成/李龙大。首局,“风云”组合曾以19比18领先。无奈,技不如人的他们在连续错失四个局点后,以23比25憾失首局。次局比赛,韩国组合在连番猛攻之中,以21比16获取胜利,将总比分扳成1平。

  至关重要的第二单打比赛中,鲍春来与李炫一展开激烈争夺。比分一路胶着,在鲍春来以20比17拿到局点后,韩国老将硬是神奇地连破三个局点。随后的争夺到达白热化,鲍春来费尽周折才以28比26的高比分先下一城。第二局中,李炫一明显体力不支,士气高涨的鲍春来趁势以21比11为中国队卫冕汤杯奠定坚实基础。最后,郭振东/谢中博为中国队出战,在苦战三局后,他们以21比12、19比21和21比12艰难战胜李在珍/黄智万,终于锁定胜局。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