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凯尔特人VS骑士动态

皇帝眩目数据不值得夸耀 一点见乔丹科比伟大处

骑士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在凯尔特人和骑士的抢七大战里,小皇帝29投14中,罚球19罚14中,得到45分,此外还有6个篮板4次助攻,这也是小皇帝在同凯尔特人系列赛里最好的数据表现,但遗憾的是骑士最终被淘汰。

  无独有偶,在小皇帝同凯尔特人比赛的第五场,小皇帝同样得到35分3篮板5助攻,但骑士同样输了球。在这两场比赛里,小皇帝打出了漂亮的数据,但和他对位的皮尔斯同样打出了漂亮的数据,今天是41分4篮板5助攻,第五场是29分7篮板4助攻。

  也就是说,皮尔斯的高得分化解了小皇帝的出色表现,在凯尔特人输的三场比赛里,小皇帝和皮尔斯的数据对比是21分5篮板8助攻VS14分3篮板5助攻,21分6篮板13助攻VS13分5篮板3助攻,32分12篮板6助攻VS16分5篮板3助攻,小皇帝得分不多但皮尔斯数据更少,小皇帝压制住了皮尔斯从而帮助骑士获得胜利。

  今天的比赛其实是以小皇帝一已之力在和凯尔特人对抗,第一节得到9分,第二节得到12分,小皇帝的突破对凯尔特人的威胁很大,但骑士的进攻方式只有小皇帝的突破,小皇帝杀的性起只突破不分球,让凯尔特人的内线早早拉出来为皮尔斯补位,这样小皇帝每一次投篮都变的非常苦难,相反得到解放的皮尔斯在进攻端发挥出了作用,往往是小皇帝得到两分他又回敬两分,这样让凯尔特人在半场结束时保持着10分的领先。

  在第三节小皇帝凭借出色表现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6比59,但小皇帝在失去手感以后凯尔特人趁机扩大了比分的优势,在比赛还有2分19秒时小皇帝的大力扣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但最后时刻投篮不中和两罚仅中一则彻底断送了骑士的前程,今天的比赛用成也小皇帝败也小皇帝来形容真的很贴切。

  小皇帝的错误,在于光顾自己玩了,而忽视队友的存在,第五场比赛里他就有这样的苗头,但是今天他依然执迷不悟。其实骑士的策略还是让詹姆斯加强突破和分球,这样骑士其他队员就可以不同位置发动攻击,这样骑士的进攻就可以很好的融合在一起。但是今天小皇帝彻底扮演了孤胆英雄的角色,他忽视了队友的存在。一个最简单的例子,过去骑士的进攻在小皇帝突破的同时,斯泽比亚克和内线的队友做手递手配合后然后突破上篮,但是这个战术在今天就没有体现出来。

  小皇帝把凯尔特人当成活塞了,妄图通过一已之力把对手灭了,但没有料到凯尔特人很凶狠很强大。其实在第三节骑士迫近比分以后,小皇帝只要多为内线的队友传球,并且能够用进攻限制住皮尔斯,骑士的进攻效率会比比赛进程好,可惜小皇帝没有这样做。

  小皇帝的不足之处,在于关键时刻有点头脑发热,这是他和科比最大不同的地方,在湖人和爵士的第六战,科比上半场得到19分帮助湖人确立领先后,开始无私的为内线的队友做球让湖人控制着比赛的局面,但是当第四节爵士疯狂追分的时候,科比三分和罚球让湖人最后涉险过关,在那场比赛里科比在第四节得到12分,是湖人最后获胜的关键。

  同样是23号,小皇帝在领袖能力上比乔丹差许多,至今很多人还记得乔丹在总决赛里晃过拉塞尔绝杀爵士的场面,但乔丹同样充分信任队友,让他们也能够发挥出其个人能力,这是乔丹伟大的地方,而小皇帝在对队友的信任上,比乔丹差许多。

  比赛是五个人的,小皇帝不可能在48分钟里一直给对方制造足够的压力,在今天的比赛里他第三节就突然没了手感,这个时候他如果能够改变自己的打球方式或许会更好,但他却没有这样做,这就是他和科比的区别所在。而小皇帝相比乔丹也缺乏领袖能力,不知道该如何让队友也发挥出能力。

  骑士虽然出局,但小皇帝却买了教训,那就是靠一已之力有的时候未必就可以挽救球队,如果通过今天的比赛让他能够到如科比般清醒和乔丹那样充分信任队友,骑士就是出局也值了。(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