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热点聚焦

射手榜洋面孔独领风骚 众外援主导中超"攻击波"

  本报记者 代炜 现在中超各支队伍心中都明白,要想成绩上去,很简单,往里砸钱,弄两个好外援一切就简单了。往绝对里说,外援的好坏直接决定着队伍的强弱,这虽然有些片面,但看看现在中超的射手榜,这又是难以辩驳的事实。


  射手榜排名第一的是天津队的外援路易斯和河南的奥利萨德贝,都进了5个球。挺强,大连队到目前为止一共才进了5个球。不过天津队的防守一般,弄出了太多的平局,所以虽然天津队的嵩俊闵以4个进球的成绩挤进了射手榜第二位,不过球队在积分榜上只排名第三。同样踢进4个球的还有4个人,其中有两名外援,分别是来自长春的达扎吉和广州的拉米雷斯。达扎吉排在第二位有点委屈,别忘了正是他在亚冠上的关键进球,帮助长春在主场战胜了浦项制铁,使长春在亚冠的出线道路上占据了有利位置。排在第三位,踢进3个球的球员有7位,其中4位是外援,广州的迭戈和何塞、辽宁的杰弗森、深圳的约翰森,还有北京的马丁内斯。

  很明显,洋枪依旧是中超最令人放心的武器,大部分的进球都是由外援们踢进去的。

  看看人家外援的表现,真叫人眼馋。花那么多钱找来外援干啥,不就是让他关键时刻拿分嘛。回头看看咱大连的外援,上火啊,齐里科夫8轮比赛只踢进去一个,还是个点球。前来救火的詹姆斯,虽然俱乐部已经相当低调地宣称“他不是救世主”,但是作为前锋怎么也应该有点表现吧。可至今为止,还没开胡,上一场比赛,更是畏首畏尾地连次正儿八经的射门都没有。

  就目前的情况,完全可以套用那句名言:好外援不是万能的,但没有好外援却是万万不能的。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