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林丹:汤杯夺冠助阵奥运会 这次不给自己留遗憾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2∶1逆转朴成焕,经历了半决赛失利的林丹终于在决赛中爆发,为中国队卫冕开了一个好头。仰天长啸的那一刻,人们又看到了林丹的王者本色。“通过这次比赛学到了不少东西,下一阶段备战奥运会的思路更明确了。

  “之前的几场小组赛都比较顺利,但是半决赛与李宗伟的那场球并不理想,所以决赛还是有点紧,释放不出来。中国公开赛上曾经输给朴成焕,他的打法比较另类,打起来不是特别舒服,包括盖德、索尼等都输给了他。而且如果是个人赛,输了比赛也就结束了,但汤杯是团体赛,所以只能把状态调动起来。”半决赛的失利让林丹耿耿于怀,以至于决赛开局的时候依然没有调整过来。正所谓好事多磨,第二局比赛中,林丹的镁粉又不见了,总教练李永波找来找去,最后让其他队员又拿来一个,好在这样的小插曲没有影响林丹的发挥。

  “后来和汤导、李导进行了交流,就是要豁出去,这样反而把自己调动起来了。对手不会给你任何机会,想去等是很难有机会的,只能自己去创造,所以就强迫自己去抢分,把速度和进攻发挥出来,效果确实挺好。”林丹道出了翻盘的原因。

  这是林丹第四次汤姆斯杯之旅,这也是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比赛,林丹表示锻炼价值非常大。“有些东西只能从比赛中来体会,通过这次比赛还是发现很多不足,对于备战奥运会非常有好处。”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会,林丹表示,“我从来不认为自己一定拿冠军,只能是加油去做,不给自己留遗憾。”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朴成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