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体中心所有运动队集体默哀 现场气氛肃穆(图)

奥体中心对面的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路人停下默哀
奥体中心对面的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路人停下默哀

奥体中心外的过街天桥上,行人自发驻足默哀
奥体中心外的过街天桥上,行人自发驻足默哀

默哀
默哀

曲棍球队默哀
曲棍球队默哀

中国男子曲棍球队在奥体中心曲棍球场进行默哀
中国男子曲棍球队在奥体中心曲棍球场进行默哀

    搜狐体育讯 行人驻足,汽笛长鸣,防空警报这一刻在整个北京城上空鸣响。14时28分,所有人都在为“5.12”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寄托沉重的追思。

  所有国旗降半旗,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从14时28分起的3分钟之内,没有任何人说话,全国人民都在用无声的哀悼表达自己对死难者的关切。今天下午搜狐体育记者来到了位于北四环的奥体中心,在这儿训练和居住的国家摔跤队、柔道队、拳击队、曲棍球队、网球队全体队员和教练员,都用3分钟默哀的方式表达对因地震死去的同胞的哀悼。

  今天从北辰桥到安慧桥之间这段不到400米的四环路上,无论是主路上的汽车,还是路两旁的行人,都在14时28分起开始追悼活动。位于路南侧的奥体中心也沉浸在了一片哀伤之中,曲棍球场上,中国男曲的队员们停止训练并且放下了手中的球棍,所有队员都一字排开低头不语。而在综合训练馆内,也听不见身体重重砸在地上的“砰砰”声,平时生龙活虎的柔道队、摔跤队队员们岿然不动,一脸凝重地为远方的遇难者哀悼。

  据悉今天驻扎在奥体中心的所有运动队都停止了正常的训练,大家都用默哀的方式寄托自己对一个星期之前在那场灾难中遇难的同胞。中国男子曲棍球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说:“早就知道今天下午要集体默哀的通知,而且我们自己也想用这种方式表达对遇难者的关怀。本来今天下午应该会有一场教学比赛,但是因为要为四川死难者同胞默哀,所以比赛也被通知暂缓”。

  在这短短的3分钟内,记者看到北辰桥和安慧桥桥上都站满了路人,当默哀开始时,所有人都停下了脚步,表情异常严肃。这些有的是碰巧过往的行人,有的是来此观摩鸟巢、水立方、奥体中心等奥运场馆的游客,甚至还有专门来此默哀的北京市民。

  一位住在鸟巢附近的张先生就告诉记者,“今年恰逢北京奥运会召开,没有想到发生这样令人悲痛的灾难。也希望北京奥运会这次举国盛事成功举行,以告慰这些死难者在天之灵”。

  耳畔汽车笛声还在长鸣,防空警报依然低沉奏响,这是我们所经历的史无前例的团结,相信所有人都无法忘记这一震撼人心的历史瞬间,让这3分钟在国家记忆中永存!(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