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世界杯中国枪手集体失常 本土名将打破世界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慕尼黑站比赛在德国结束第三比赛日争夺。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欠佳均未能进入决赛。“射击机器”德国名将舒曼在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以总成绩790.0环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原788.8环的世界纪录;男子50米步枪卧射金牌被白俄罗斯名将马蒂诺夫摘得。

  首先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是中国的弱项,此次射击队派出了贾占波、邱健和曹逸飞三人出战。继昨天女子25米运动手枪和男子50米手枪慢射后,中国射击队再次出现了客串不俗,正选不济的怪现象,不过三位中国选手均未能跻身最后决赛。主攻50米步枪三姿赛的贾占波与邱健都打出595分,根据单轮成绩排名,贾占波排名第18位,在08北京奥运会将兼项出战的邱健排名第23位,曹逸飞则发挥失常,仅打出590环的成绩,排名80位参赛选手的第69位。>>您认为中国射击队表现是否失常?

  资格赛均打出599环以前两名身份晋级的白俄罗斯名将马蒂诺夫与英国选手斯蒂尔通在决赛中继续较劲,两人竞争的异常激烈,最后一轮之前斯蒂尔通还领先马蒂诺夫0.2环,但2006世锦赛冠军、两届奥运会铜牌得主马蒂诺夫顶住压力,最后一枪打出10.5环逆转,最终以总成绩703.3环的成绩夺得金牌;主业是财务分析师的斯蒂尔通以0.1环之差屈居亚军;现世界排名首位的澳大利亚老将波滕特以702.3环夺得一枚铜牌。

  随后进行的是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国射击队派出了2006世锦赛冠、亚军,也是即将代表中国出战北京奥运会的张鹏辉和刘忠生两人出战。结果两人均发挥失常,刘忠生打出572环排名第24位,张鹏辉打出566环位列32名,都无缘晋级决赛。两位德国枪手舒曼和雷茨分居前二闯入决赛。

  决赛中,三届奥运会冠军和两届世锦赛冠军的46岁老将舒曼依然发挥稳定,一展“射击机器”的风采,打出201.0环,最终以总成绩790.0环,打破了由自己在去年4月贝宁站时创造的788.8环的总成绩世界纪录。2006年世锦赛该项目青年组冠军,今年21岁的德国小将雷茨决赛发挥更为出色,只是资格赛成绩落后同胞太多,最后以786.4环的成绩夺得银牌,在今年世界杯首个分站赛里约热内卢站比赛中获得亚军的古巴选手普波此次以0.4环的劣势摘得一枚铜牌。明天将进行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和男子10米气手枪。(Firewall)

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慕尼黑站第三比赛日成绩

男子50米步枪卧射
名次 选手 国籍 预赛成绩 决赛成绩 总成绩
金牌 马蒂诺夫 白俄罗斯 599环 104.3环 703.3环
银牌 斯蒂尔通 英国 599环 104.2环 703.2环
铜牌 波滕特 澳大利亚 597环 105.3环 702.3环
第18名 贾占波 中国 595环 - 595环
第23名 邱健 中国 595环 - 595环
第69名 曹逸飞 中国 590环 - 590环
男子25米手枪速射
名次 选手 国籍 预赛成绩 决赛成绩 总成绩
金牌 舒曼 德国 589环 201.0环 790.0环(新世界纪录)
银牌 雷茨 德国 585环 201.4环 786.4环
铜牌 普波 波兰 584环 202.2环 786.0环
第24名 刘忠生 中国 572环 - 572环
第32名 张鹏辉 中国 566环 - 566环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蒂 | 贾占波 | 舒曼 | 斯蒂尔 | 邱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