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无缘奥运会不意味退役 年轻邢慧娜四年后仍有戏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因伤无缘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仍在拉长,雅典奥运冠军邢慧娜(邢慧娜新闻,邢慧娜说吧)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本月18日晚,山东省田管中心主任武勇对媒体表示,邢慧娜的腿伤恢复得很不理想,决定放弃参加北京奥运会。

  据武勇介绍,16日晚,此前一直在美国训练的邢慧娜回到国内,目前正在潍坊探亲。他说,邢慧娜的成绩一直没有达到奥运A标,她本计划在5月22日开始的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冲击奥运资格,并报了5000米和10000米两个项目。“但她腿上的老伤一直无法痊愈,最后还是决定放弃参加中国田径公开赛,这也意味着她也放弃了北京奥运会。”武勇这样说。

  邢慧娜本人表示,自己在美国的训练还不错,但训练强度却始终没有办法上去。她说:“如果硬上强度的话,我膝盖的伤处就痛。不能参加比赛,我心里非常难受。”

  目前,中国田管中心对邢慧娜是否无缘北京奥运会还没有表态。不过有人士指出,依邢慧娜目前的状态,即使她能够坚持比赛并且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也不太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邢慧娜无缘北京奥运会并不意味着永远退役,武勇对媒体说,24岁的邢慧娜还处于中长跑选手的黄金年龄,即便到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也只有28岁。在错过了2008年奥运会后,眼下邢慧娜的目标将是一年后的第十一届全运会。

  ■链接

  邢慧娜命运多舛

  最近两年,邢慧娜一直命运多舛。

  自从2006年初王德显被禁赛之后,邢慧娜的状态就始终不好,从国家队回到省队,又从省队到外地,训练地点换来换去,教练也不固定。2008年初,邢慧娜决定再赴美国,投奔到著名华裔教练李黎的门下。

  在美国期间,邢慧娜的训练逐渐好转,一度想参加一些美国当地的比赛争取达标,然而还是因为脚伤无法上强度而最终放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慧娜 | 武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