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辽宁 > 最新动态

辽足爆发"劳资矛盾" 欠薪长达5个月外援曾罢训

    搜狐体育讯 在一场惨败之后,辽足的种种弊端也都暴露了出来。“我们已经5个月没发工资了!”一名队员郁闷地告诉记者。队员们虽然不是在为钱而比赛,但是5个月不发工资,确实难以让队员们提升士气。

其实这种“劳资”矛盾在一个多月之前就有所体现,队里的两名外援就曾因为拖欠工资而拒绝参加训练!

  赛季初就是小本经营

  本赛季开始之前,辽宁队曾经夸下了海口,俱乐部今年要花重金聘请外援和外教,而且还要在本赛季实现打进前六名的目标。结果在联赛开始之后,我们看到俱乐部仅仅聘请了两名外援,与之前许诺的四名外援还差一半。“另外两个外援的名额,我们留给了来自朝鲜的后卫。”俱乐部高层这样解释,但这两名朝鲜后卫至今没有露面,最新的消息说他们要等到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决战之后才会与辽足会合。

  而辽足聘请外教的经历就更加让人捉摸不透。唐尧东莫名其妙地下课,俱乐部对外宣布的原因是要寻找高水平的外教。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辽足一直都是由今年刚刚到球队的助理教练李铮来带队训练。直到联赛开始前几天,外教洛兰特才仓促上任,他对球队和对手不了解,又怎么能要求他马上就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之所以会造成如此的局面,归根结底还是一个钱字!

  辽足已欠薪5个月

  欠薪对于辽足来说是一个老话题了,以前这样的话题都会在联赛结束之后才被人们提起,这一次在欠薪竟然在联赛进行期间就被揭露出来!“我们已经是5个月都没发工资了!”一名队员在和记者聊天的时候说,“今年到现在,我们的工资是一分钱也没发,唯一发的一点钱就是联赛前三轮拿到的一胜两平的5分的奖金。”本赛季,辽足仍然实行上赛季的一分20万元的奖金标准,目前辽足俱乐部在队员的工资和奖金上的投入只有100万!

  对于欠薪事件,队员们显得无奈,但也都表示了不同程度的理解,“在辽足,欠薪的事都是习以为常了。现在也不光是我们欠薪,全国其他球队也是这样,有很多球队也存在着欠薪的问题。但是像我们这样半年都快过去了,一分钱工资还不发的就少见了……”

  外援曾为欠薪罢训

  国内队员对于欠薪早已经习惯,但是队内的两名外援之前可并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在球队始终不发工资的情况下,两名外援选择了反抗,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他们在上次联赛间歇期间,利用主教练洛兰特回国休假的时机,以罢训的实际行动向俱乐部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当时洛兰特已经回德国休假,两名外援格里菲斯和杰弗森在一天就提出自己受伤,而拒绝参加全队的合练。在当天的训练中,国内队员都出现在训练场上,但是唯独不见这两名老外的 身影。俱乐部在得知此事后,专门和他们进行了沟通,在得到俱乐部立即兑现工资的承诺之后,两名外援才在第二天重新开始工作。

  据透露,辽足俱乐部在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前的辽足主场同广药队的比赛之前补齐了这两名外援的工资。在拿到了钱之后,两名外援的口径也有了一定的变化,他们随后又表示自己当时是由于身上有伤病而没有参加训练。(来源:球报)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