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搜狐体育 > 马术最新动态

“马球回故乡”活动举办 开启中国马球振兴之路

    搜狐体育讯 马球大约是在两千多年前的汉代发源于中国的中原地区,在国际上马球的发源也有不同的说法,有人说是发源于波斯,也有人说发源于中国西藏,据说马球“polo”这个单词就是从藏语中产生的。

  在三年前的时候,中国马球协会曾经有一个提议:“马球回故乡”。据说当时通过很多关系和英国查尔斯王子进行了沟通,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特别是经费的问题没有实施。非常可喜的是,由北京阳光时代马球俱乐部发起,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政府联手推出了“马球回故乡”活动,这个活动也是黄河文化节的一个重要内容。

  这次的比赛主办方完全按国际标准整理了场地,建成了一座275米长140米宽的马球场。虽然马球发源于黄河流域,但是当地人已经不清楚马球是什么样子,该怎么去打。所以北京阳光时代马球俱乐部特别邀请到了阿根廷著名马球运动员范希尼,还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哥伦比亚、阿根廷和智利六个国家的马球运动员来到武陟进行比赛,代表中国参赛的是阳光时代马球俱乐部。

  马球比赛每节打八分钟,吸引了当地一万多名观众的热情支持。节间休息时还由河南省飞腾马术特技俱乐部表演了展现中国文化,名为“三英战吕布”的节目。演员身着三国时的服装、手拿兵器,现场的外国朋友非常感兴趣,纷纷询问“三英战吕布”故事的由来,节目也达到了传播中国历史文化的目的。

  比赛的马匹都是中外多品种马匹杂交的改良马,马的整体状态非常好。来自国外的运动员也表示,得知在欧美盛行的马球运动原来发源于中国,他们能够回到马球的发源地,在如此正规的场地中进行比赛,感到非常荣幸和开心,也非常有意义。如果中国的马球运动需要,他们很乐意来中国帮助培养马球运动员。

  目前,中国比较知名的马球俱乐部有三家,北京有两家分别是北京阳光时代马球俱乐部和北京阳光山谷马球俱乐部,还有另外上海的一家。现在中国马术协会也在策划明年进行一次中国马球公开赛,自中国改革开放以后,世界最高端的马球项目在中国也有了发展空间,是一个可喜的进步。(风已吹过整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