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8轮仅拿7分大连不再嘴硬 球队承认保级卸下包袱

    搜狐体育讯 在将近一万名爱心球迷的注视下,大连海昌队最终还是难求一胜,1:1主场放生西北狼。8轮得到7分,这便是海昌队本赛季中超前两阶段结束后所交出的成绩单——并不比最低谷的1999年同期成绩好过多少。

保级,这个包袱压得俱乐部和球队的每一个人心里都是沉沉的、满满的。

  “这场球真该拿下”

  如果在以往,连陕之战以平局收场,是要被称之为冷门的,尤其这还是大连队的主场。然而,如今两队的情形发生了颠倒,争冠的成了陕西队,在保级圈内挣扎的倒是换成了大连队。有人说,世道变了,该大连队爆冷了。但冷门还是没有出现,双方和气开局,和气收场。

  其实,“冷门”不是没有出现的可能,赵旭日的破门已经让胜利一度握在了海昌队的手中,只差20分钟就可以变成现实。然而,煮熟的鸭子最终还是飞了,因为一位叫维森特的外援,更因为海昌队一次定位球防守的失误。

  平心而论,这几乎是海昌队近几轮来表现最好的一次。少有盲目传球,屡遭诟病的边后卫更是几乎没出纰漏。稳扎稳打,这是赛前拉德科的要求;团结一心,这是赛前俱乐部的指令。整场比赛,海昌队完全占据了主动。“这场球,其实真该拿下来。”几乎所有球员都不无遗憾。

  可惜,西北狼全场只有两次有威胁的进攻,就从海昌队的手里抢出了一分。上半场的一次单刀球,被陈东化解了,而下半场维森特的头球,终于让陈东束手无策。

  “先过保级关再说”

  也许真的是没那个命,都连续7轮不胜了。

  当面对1:1的结果之时,大连队不得不承认:“我们的形势很危急。”

  与此同时,深圳4:0痛击辽足、浙江3:1客场掀翻广药的消息更让人心惊肉跳——之拿到一分的海昌名次进一步下滑,从第11滑落到第13,眼看就要落到降级区里去了。好在申花不负众望1:0击败了武汉,北京1:1逼平了长春,再加上5连败的辽足,海昌队的身下,还躺着三个难兄难弟。但是,这并不能让实德俱乐部和海昌队松一口气,不会让他们在未来一周的假期里有任何轻松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所有球员在采访中都在大谈特谈有关保级的话题,不由得让人惊讶。前两轮,球队的保级形势同样紧张,但几乎所有人都嘴硬,甚至不肯承认保级的事实。如今这是怎么了?

  了解后方知,当初的打死也不承认除了嘴硬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俱乐部从来没有承认过保级的事实,更没有明确地将最初的夺冠目标进行调整,所以球员们自然不敢吐口,哪怕保级的事实已经是秃头上的虱子。而如今,俱乐部高层已经明确在队内表态,“别再互相指责和埋怨了,先把保级关过了再说吧!”

  “保级”说一出,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来源:球报)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东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