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爵士攘外必先安内 斯隆将迎来盐湖城第21个年头

   本报记者韩小白报道 当地时间上周五,杰瑞·斯隆挥别了他担任犹他爵士队主教练的第20个赛季。作为一个失败者,他自然是要摆低姿态,“我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虽然他与球队的合同还有一年),但是,没有人怀疑斯隆还会在盐湖城干下去。

虽然输掉了与湖人的西部半决赛,德隆·威廉姆斯仍然坚信爵士有机会在不久的将来获得总冠军。既然如此,在极有可能迎来自己待在盐湖城的第21个年头之前,斯隆自然深谙攘外必先安内的道理。事实上,他也一直在这么做。

  湖人与爵士第六战的最后高潮全拜AK47所赐,43秒里两记三分外加一个封盖,基里连科神勇至极。但是结果终究还是输了,被淘汰了。于是AK有机会见识到球迷和媒体最现实的一面,既然拿比赛说事儿已经没了意义,那么就来谈谈“签证门”吧。由于去旧金山办理去法国度假的签证,俄罗斯人错过了球队大战前的最有一次训练,于是遭来一通狂批。对此,基里连科除了坚称“我从来想着的只有比赛”,也就只能抱怨一句“发给我一张美国护照不就结了”。针对“签证门”一事,斯隆一直都站在AK这边,他的态度始终都是“要怪就怪我,是我没有通知他训练延后了一个半小时”。只不过,对于盐湖城球迷的嘲讽(中场休息时,一位爵士球迷溜到场边,拿起用于中场表演的麦克风喊了一嗓子:“拉里·米勒,换走基里连科!”),AK47除了假装听不见别无他法,谁让他早在上赛季结束时就大叫在球队待得不顺心,并一度可能被交换走。或许只有斯隆理解基里连科在队中的处境,有了德隆、布泽尔和奥库,俄罗斯人的角色总是不尴不尬的,所以才会请霍纳塞克指导他,希望AK在投篮方面有所长进。与上赛季不同,基里连科此番早早就表了忠心,不停提及自己与球队还有三年合同,斯隆也进一步向他“许诺”,会更好地让他发挥作用。

  当然,对斯隆来说,现阶段最需要搞定的人物无疑是得分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后者在季后赛里不仅保持了两位数的助攻数,场均得分更是高达21.6,冠绝全队,也难怪斯隆要在赛后对德隆夸了又夸。球队目前考虑的是如何尽快搞掂德隆的续约合同(7月就可开始,最迟到2009季后赛),所以俱乐部总经理奥康纳尔会说,“重要的是,什么样的条件能让他(德隆)满意。”据估计,一份5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正在那里候着。这个夏天,德隆还将与布泽尔一起代表美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至于续约一事,他要跟经纪人商量过后再做决定。

  安抚了基里连科,德隆的续约更像是三年、四年或是五年的三选一问题,对斯隆来说,让他更头疼的或者会是教练组的变动,辅佐斯隆长达20年的菲尔·约翰逊已经被太阳队“看中”,当地时间上周五后者正式获得了爵士的允许,与约翰逊洽谈。除此之外,球队另一助理教练考宾也在上周六承认,受到了来自太阳和公牛的邀请。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隆 | 德隆 | 基里连科 | 布泽尔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