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集训为遇难同胞默哀 重庆姑娘徐媛痛哭失声

  5月19日下午,举国哀悼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正在秦皇岛集训备战的中国女足也集体列队,为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

  下午2时28分,随着警报声、汽笛声的响起,女足全体队员低下头默哀,现场一片肃静。

3分钟后,朱和元一句“默哀毕”,姑娘们才抬起头,这时,许多人的眼眶都湿润了。“我们也想到前线帮助那里的人们,但是我们有比赛任务,无法到四川去。我们马上就要出征亚洲杯了,接下去还有奥运会,我们要用胜利来告慰遇难者,这也是我们哀悼的一种方式。”队长李洁的话代表了所有球员的心声。

  家在重庆的徐媛,更是忍不住痛哭起来:“真的非常难过和痛心,听到防空警报的声音,我的心都碎了,这几天一直在看电视新闻,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其他的队友也和我一样,陷入悲伤中不能自拔。”女足这一次集训,正是在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后的第二天。徐媛一到队里就被大家团团围住,姑娘们关切地询问她和家人的情况。徐媛回忆起那天的情况,当时她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沙发摇晃起来,等她和妈妈意识到地震的时候,就马上抱着小狗逃到楼下避难。好在地震持续了几分钟后就结束了,重庆的受灾情况并不严重,徐媛一家都很平安。

  5月14日,商瑞华召集姑娘们进行募捐。其实商瑞华和此次的受灾地区之一绵阳还有一点渊源。2001年,商瑞华曾在当时的甲B球队四川绵阳队中担任主帅。“在那边我也有一些朋友,在这里我要祝福他们,希望他们能够勇敢地面对困难,尽快完成救灾自救。”商瑞华说道。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