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刘翔渴望鸟巢初体验 国体拒绝给飞人开“后门”

    搜狐体育讯 22日上午9时,为期四天的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将在拉开大幕。首日的比赛,刘翔和黄潇潇这两位男女“飞人”的出场亮相,将为比赛增添两大看点。这也是两位奥运重点人物首次“涉足”鸟巢,两人都已经迫不及待。

  鸟巢不给刘翔开“后门”

  21日,中国公开赛的多名选手纷纷前往鸟巢。据了解,中国田径的头号明星刘翔也在当天下午前去报到。但是,鸟巢对于选手们来说,这一天还“只能远观,不可亵玩”。由于次日就要比赛,鸟巢赛前对所有运动员封闭。即便是飞人刘翔,也不能在赛前进入鸟巢跑道提前感受一番。>>您认为刘翔的鸟巢首秀能取得“开门红”么?

  遇到这种尴尬的,还有女子400米栏的黄潇潇。21日下午,她来到鸟巢,打算提前适应场地。但是由于鸟巢封场,黄潇潇只能在场地外观望。对于鸟巢的初印象,黄潇潇和教练张增慧都表示很好,“很漂亮。就是不让进。”

  黄潇潇感慨高手没来

  22日,中国田径公开赛的首日比赛,高潮将在晚间到来。由刘翔和黄潇潇各自领衔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和女子 400米栏预赛,都将成为当日比赛的焦点。不过,作为东道主,都遇到了缺少对手的问题。

  当晚8点50分,男子110米栏将掀起首个高潮。这是刘翔首次"涉足"鸟巢,也是刘翔08赛季首次在国内赛场亮相。这对于广大“翔迷”来说,是争相一睹偶像冲击“鸟巢首冠”的好时机。但是,因为众多高手的缺席,将使得该项比赛失去了太多悬念。

  女子400米栏的情况也是如此。据黄潇潇教练张增慧透露,这次比赛黄潇潇没有对手,“高手都没来。”但黄潇潇的目标,并不是夺冠。“成绩我们不看重,我们这次的目的是磨合技术。因为马上就要奥运会了,我们在技术方面还有很多问题。”张教练21日表示。

  黄潇潇的最好成绩一度位居世界第五,被视为北京奥运会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今年以来,黄潇潇已经参加过两次比赛:一次是大奖赛杭州站以55秒10夺冠;另一次是与刘翔一起参加大阪大奖赛,以55秒22获的400米栏金牌。这次中国公开赛,也是黄潇潇奥运前的一次“演练”机会,但是在缺少高手刺激的情况,成绩估计不会太好。

  女子400米栏的预赛,将在22日晚10点40分进行,这也是当晚的压轴大戏。

  搜狐体育 张英

    延伸阅读:刘翔又捐300万:有很多事可做 帮助重建家园(图) 
              刘翔再为灾区捐款300万 成体育界个人捐款之首 
              中国田径赛设募捐箱 “鸟巢”将进行一分钟默哀
              刘翔首次亮相鸟巢 中国田径公开赛首日赛事前瞻
              中国田径公开赛22日举行 飞人刘翔激励国人前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潇潇 | 刘翔 | 张增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