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地震点燃众将夺金斗志 刘翔直言训练将更加刻苦

  中国四川省发生的大地震造成了惨重的伤亡,并引发了一场全国范围内的悼念活动,而这沉重的打击并没有击跨正在备战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的意志。

  据官方媒体报道,当地震发生时,即将参加奥运会的将近600名运动员中的绝大多数人都在远离震中的西南部省份四川,没有运动员因此受伤。

  根据新华社的消息,大约有20名运动员当时身处四川,但是都没有受伤。报道援引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的话说,有些运动员家里的房屋倒塌并失去了亲人,但是现在还不清楚这些运动员是否是奥运代表队的成员。

  对于那些正在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来说,这场灾难并没有给他们的训练造成影响,他们的训练热情反而更加高涨了。

  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在地震发生两天之后接受采访时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他表示这场灾难将会使运动员们的训练更加刻苦。

  “我们将加倍努力,希望我们在运动场上取得的好成绩能够带给地震灾区人民重新振作起来的信心,”刘翔说。

  中国政府宣布星期一到星期三为全国哀悼日,让民众表达对地震遇难者的哀思。中国运动员也在星期一地震发生整整一周的时刻进行了三分钟的默哀,并且向灾区捐款。

  当地震发生时,中国体操队正在参加体操世界杯天津站的比赛,他们举行了一个捐款仪式,但是比赛和训练并没有因此而中断。

  夺得这次比赛单杠冠军的邹凯的家乡在地震灾区,地震发生后他与亲人失去了联系,这令他心急如焚,当获知父母安全之后,他便重新投入了比赛和训练。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培文对搜狐网说,尽管发生了这场灾难,包括邹凯在内所有运动员必须继续坚持训练。现年20岁的邹凯是中国体操队在八月份奥运会上的夺金希望之一。

  在全国哀悼日结束后的星期四,将在北京举行为期四天的田径奥运测试赛,这是灾难发生后举行的首场重大体育赛事。包括刘翔在内的900名运动员将在奥运会田径比赛的场地“鸟巢”进行比赛。

  据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媒体副主任陈树勋介绍,届时运动员将不会带着沮丧的心情参加比赛。

  “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地震受害者的最大支持。”他说。

  “我们的运动员将会专心致志的进行比赛,他们希望通过取得出色的成绩来安慰那些地震灾区的人们。”

  在这次地震中,包括将举行奥运会开幕式的主体育场在内的奥运会比赛设施没有遭到破坏。

  为了给奥运会比赛的组织者积累经验,北京奥组委在过去的10个月中已经组织了42次不同比赛的测试赛,明天的比赛将为奥运会开始前的测试赛划上一个句号。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邹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