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点杀切尔西三捧金杯 本赛季欧冠保持不败

  本报讯 昨天,07/08欧冠联赛决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打响,曼联和切尔西90分钟内战成1比1。点球大战,C·罗纳尔多不慎射失,切尔西的特里和阿内尔卡也分别失手,曼联总比分7比6战胜切尔西,历史上第3次捧起冠军杯。

  这是英超球队首次在欧冠决赛碰面,曼联本赛季欧冠保持不败,切尔西仅输给费内巴切一场。曼联排出442阵型,卡里克、斯科尔斯、哈格里夫斯形成三后腰,两名亚洲球员董方卓和朴智星均未进大名单。切尔西排出433,德罗巴出任单中锋,对阵曼联屡有不俗表现的马卢达和乔·科尔分居两翼。

  开赛后曼联占据上风。第26分钟,曼联首次射门就取得领先。布朗右路传中,C·罗纳尔多头球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42粒进球。切尔西半场结束前追平比分,埃辛远射被费迪南德挡出,兰帕德后排插上,抢先将球捅入球门。进球后兰帕德双手指天,纪念不久前去世的母亲。下半场比赛节奏渐缓,弗格森换上老将吉格斯,格兰特相继派出卡卢和阿内尔卡。不过双方没有再进球,90分钟内战成1:1。

  加时赛,双方仍无收获。不过在第116分钟,德罗巴和维迪奇发生争执,顺势给了后者一耳光,被主裁直接罚下。

  点球大战,前两轮双方战成2比2。第3轮,C·罗射门被切赫扑出,兰帕德一蹴而就,切尔西3比2领先。此后特里和阿内尔卡分别失误,曼联7比6取胜,时隔9年再捧欧冠奖杯。

  今年正值慕尼黑空难50周年,弗格森赛后表示,奖杯是对已故曼联将士英灵的告慰。25年前的今天,弗格森带领阿伯丁夺取优胜者杯,在如此多的“巧合”之前,爵爷也开玩笑似地“迷信”一回,“曼联今天能夺取冠军,我觉得是天意,当然我最感谢的还是我的弟子们。” (记者周磊)

  本赛季曼联表现近乎完美,以鲁尼、C·罗、卡里克为主的中坚力量,都是弗格森近年搜罗来的青年才俊。自贝克汉姆、范尼相继离队后,弗格森就决定重建曼联,其间经历了饱尝败绩的痛苦,如今再次修得正果。下赛季,曼联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补强,球队迅速度过了发展期,重新成长为欧洲一流劲旅,弗爵爷功不可没。

  反观切尔西,在格兰特上任后越打越好,历史性地进入决赛,可谓后穆里尼奥时代最后的疯狂。德罗巴、兰帕德这些功勋球员均已萌生去意,舍瓦迫不及待地想回意大利,甚至主教练格兰特也可能离任。昨天的莫斯科之战,是穆里尼奥时代蓝军的谢幕战,没有光环,但不缺掌声。

  自从穆里尼奥上任以来,曼联和切尔西的对决已经升级为英超的一种品牌,两队在联赛和欧冠赛场屡有精彩碰撞。经过了几番挫折,红色这一次笑到了最后,弗格森的重建尽显成效。蓝色则走向另一极端,下赛季从主力到教练都可能被大清洗。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不管人员如何变动,两队雄厚的根基背景和对胜利无比执着的追求,决定了红蓝对决仍将是未来欧洲足坛的主题。 本报记者 周磊

  本报讯 “如果我们输了,那我就是罪人,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糟的一天。”赛后谈起那个点球,C·罗心有余悸,他感谢队友帮他洗刷了“罪过”。

  当阿内尔卡射失点球时,曼联全体队员都冲出中圈,扑向功臣范德萨,只有C·罗坐在原地,默默地哭泣。C·罗是曼联唯一射失点球的人,其他人则弹无虚发,红魔最终击沉了巨舰切尔西。站在领奖台上,C·罗兴奋不已,“我太激动了,我为队友们骄傲,胜利是我的一切。”

  尽管点球不进,C·罗表现仍然可圈可点。他打进了自己对切尔西的首个进球,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球,致使本赛季欧冠进球已达8个,列射手榜首位。这使他独揽英超、欧冠冠军和双料最佳射手等4项荣誉。

  “我觉得他包揽本赛季所有个人奖项都不为过,还有比他更合适的吗?”弗格森赛后大赞爱徒。老将吉格斯也称赞C·罗进步神速,“他在短短几年内成长为一名超级巨星,可以预见,未来几年内他都将是曼联的旗帜性人物。” (记者周磊)

  悲情战士

  蓝军将士只差一步到罗马

  本报讯 点球大战惜败,巴拉克、特里赛后都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创造了球队史上最好成绩,离冠军只差一个点球,确实令蓝军将士们郁闷不已。

  关键点球未进,特里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我射门时滑倒了,本来我可以稳一下再射的。”同样难过的还有巴拉克,在颁奖仪式上,他忍不住抽泣起来。2002年在勒沃库森,巴拉克经历了“三亚王”的痛苦。没想到6年之后,命运又和他开了个玩笑,他在切尔西又尝了一回“三亚王”的滋味。

  失望的人还有德罗巴。赛前没有痊愈的他就强调不会错过这样一场比赛。可德罗巴一个不冷静的举动招致了红牌,也使他错过了点杀曼联的机会。

  颁奖结束后,格兰特摘下银牌,顺手丢给了球迷。这个动作表明,格兰特对结果非常失望,言语中表露着不服气,“我们该挺起胸膛,我们统治了比赛,还两次击中门框。”兰帕德表现出了足够的坚强,他主动上前安慰特里,并和主教练站在了一起。 (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兰帕德 | 德罗巴 | 卡里克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