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鸟巢首秀刘翔轻松过关 四川队员:我们坚持到底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昨晚的“鸟巢”,灯火通明,场内除了比白天还明亮,还添了丝丝凉风。“刘翔,加油!”“刘翔!”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刚走进体育场,观众看台上就开始接连不断地传出尖叫声。这是刘翔在“鸟巢”的首战,在一个不是节假日的夜晚,吸引上万人前来观战。

  刘翔,站在110米栏预赛第四轮比赛的第2跑道起跑线前,时不时做着怪相。没有在国际大赛中的那充满杀气的眼神,罗伯斯、阿兰·约翰逊等强敌缺席本次中国田径公开赛,无疑让刘翔的奥运场馆首演变得更加轻松。

  鸣枪后,刘翔从第三个栏开始就超越其他选手至少一个栏的距离,跨完最后一个栏他干脆捣着“小碎步”到终点,13秒63,小组第一,“中国飞人”就这样漫不经心地结束了“鸟巢”首战。

  赛后,刘翔告诉记者,“今天虽然是第一次在这条跑道上比赛,却感觉对跑道和这里的环境都已经很熟悉了,所以感觉特别好。”国内其他跨栏名将史冬鹏、谢文竣也纷纷晋级下一轮。与刘翔同分一组的湖北选手郑祥跑出14秒75,无缘半决赛。

  刘翔还对遭受灾难的四川同胞表达了自己的关爱之情,他说:“四川同胞们大家好,这次事情(地震)我们都很关注,所有人都很关注,现在已经过去了,希望大家一定要重新站起来,重建家园,我们中国人是不可战胜的。要心情放松,不要被悲伤击垮,重新站起来,大家都在帮助你们。”

  最后刘翔对那位昨天和他通话的12岁四川小朋友说道:“谢谢你看我的比赛,希望你快点好起来,吃好喝好,一定听医生的话。”

  

  四川田径队员:我们会坚持到底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昨天上午9点,中国田径公开赛正式在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拉开战幕。在比赛开始前,场内举行了哀悼仪式,全场观众及工作人员向四川地震灾害中的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20分钟后,女子100米栏预赛中出现五个四川人的身影,她们带着与以往在赛场上绝不相同的心情跑完全程,其中邓茹和刘静获得了进入下一轮的资格。赛后,位列女子100米栏预赛榜首的邓茹说,“那里的情况会越来越好,他们(灾区人民)会像我们运动员一样坚持到底。”

  四川田径队这次共派出46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在三天前抵达北京。本次比赛结束后,四川田径队将留在北京训练。

  华科大学子苏雄峰闯进跳远决赛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在这次中国田径公开赛中,率先亮相“鸟巢”的湖北运动员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苏雄峰,他参加了男子跳远项目的角逐。

  此次比赛前,苏雄峰在训练时腿部拉伤,昨天没有发挥出较好水平,前两跳均出现失误,不计成绩。稍微在场边调整了一下情绪后,苏雄峰开始了自己的第三跳,最终跳出7米59,以预赛第五名的成绩闯入决赛。男子跳远决赛将在今晚进行。

  此外,湖北名将姜波以46秒93的成绩夺得男子400米预赛小组第一,成功晋级下一轮,男子400米比赛也将在今晚决出冠军,小将孟飞在男子1500米预赛中跑出3分51秒27顺利晋级。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苏雄峰 | 邓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