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点球大战逆转双杀蓝军 天意曼联三捧欧洲冠军杯

  点球大战逆转获胜 红魔夺冠双杀蓝军

  昨天凌晨,本赛季欧洲足球收官之战——欧洲冠军杯决赛在莫斯科进行,结果继在英超最后关头力压切尔西夺冠之后,曼联再次在冠军争夺战中笑到最后。双方先是在90分钟的常规时间内战成1:1平,然后又在加时赛中互交白卷,比赛因此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虽然C·罗在第三轮主罚点球被扑出,但随后特里和阿内尔卡先后罚失,曼联最终逆转取胜,获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三座欧洲冠军杯冠军。

  “这是命运的安排”,曼联主帅弗格森在赛后对比赛结果如此定性。在慕尼黑空难五十周年,在首次夺冠四十周年,曼联拿下的这个冠军杯冠军对红魔而言有着特殊的含义。凭借个人教练生涯大赛中七次点球决战中的首次胜利,弗格森超越巴斯比成为曼联历史上夺得欧冠次数最多的教练,老特拉福德球场外树立起爵爷的雕塑只是时间问题。而对错过了1999年决赛的斯科尔斯而言,职业生涯的第102场欧冠比赛的胜利没让九年前的缺席成为终生的遗憾。C·罗虽然再次罚失点球,但是凭借打破僵局的进球,已经实现了英超荣誉大满贯的葡萄牙人又多了一个新的头衔——冠军杯最佳射手。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失意的切尔西以“三亚王”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虽然莫斯科是蓝军的“主场”,虽然距离胜利曾经只有一步之遥,但是特里脚底打滑后“意外”射失的点球让切尔西本赛季获得冠军的最后一线希望也化为泡影。格兰特在赛后将自己的亚军奖牌丢给了看台上的观众。(见习记者 李凯)

  五个瞬间

  C·罗头球破宿命——第26分钟,曼联取得领先。布朗右路左脚传中,埃辛盯人失误,C·罗在后点10码处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打进了他本赛季第42粒进球,同时这也是他在本赛季欧冠的第8粒进球。C·罗的进球不仅让曼联取得了领先,还打破了自己从未攻破切尔西球门的宿命。

  兰帕德进球献母亲——第45分钟,切尔西幸运地追平比分,埃辛远射打在维迪奇身上变线后,又打在费迪南德身上再次变线,出击的范德萨完全失去重心,跟进的兰帕德在10码处推射破门。进球后的他双手指向天空,把这个珍贵的扳平球献给了去世不久的母亲。

  德罗巴冲动吃红牌——第116分钟,双方因为一个边线球大动干戈,特里、巴拉克和德罗巴等人把特维斯团团围住,赶来劝架的维迪奇和德罗巴互相推搡,冲动的科特迪瓦人愤怒地打了维迪奇一巴掌,结果被主裁判直接掏出红牌罚下。德罗巴的不冷静让切尔西在随后的时间里只能以10人迎战,这也为最后的点球失利埋下了祸根。

  C·罗紧张失点球——点球决战第三轮,曼联队出场的是此前对巴萨时已经罚丢过点球的C·罗,葡萄牙人这一次依然习惯性地停顿了一下,但切赫并没有被他骗倒,捷克门神准确地判断出C·罗的意图,干净利落地扑出了葡萄牙人软弱无力的射门。C·罗在大赛中心理素质不过硬的弱点再次暴露出来,他的失误险些葬送了红魔的欧冠梦想。

  特里滑倒丢冠军——点球决战第五轮,虽然先出场的纳尼将球打进,但前四轮全部命中的切尔西只要能够打进这个球,就将捧起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欧冠奖杯。由于德罗巴被罚下,加上多名球员身体不适,切尔西派出特里站在罚球点上。就在切尔西队员准备庆祝夺冠的时候,意外发生了。尽管范德萨在射门角度上完全判断反了方向,可特里却在射门的一瞬间脚底打滑,出现了与贝克汉姆昔日相似的失误,球最终打在门柱上弹出。幸运地逃过一劫的红魔士气大振,而蓝军则失去了信心。点球的第七轮,范德萨扑出了阿内尔卡的射门,曼联时隔9年后再次登上了欧洲之巅。(见习记者 万李)

  “1955年我们代表英格兰走向了欧洲赛场,而今晚我们配得上这个荣誉,这是命运的安排。”

  ——弗格森

  “我能说什么?我们统治着比赛,我们两次击中了门框,然后输掉了点球大战。”

  ——格兰特

  欧冠小花絮

  哭鼻子:欧冠决赛中永远不缺少眼泪。这些平常潇洒飘逸的足球巨星们,情绪上来了一样会哭鼻子,只不过眼泪的滋味各不相同。弗格森的泪水是实现梦想的幸福;C·罗的泪水是悲喜交加的发泄;特里的泪水是后悔万分的自责;巴拉克的泪水是无缘冠军的感慨。

  心脏病:看足球比赛的人容易得心脏病,弗格森就是最好的例子。本场比赛的点球大战更是让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就连见过无数大场面的切尔西老板阿布也吓得不敢继续看下去,害怕自己的心脏承受不了残酷的事实。(见习记者 万李)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