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为“活跃气氛”抢跑 黄潇潇夺冠一波三折

  特派记者 许 蓓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

  对于一场级别不高、水平普通的田径比赛,观众们应该抱着怎样的心态去欣赏?其实,把它当成一场娱乐节目就好了。今天是“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的第二个比赛日,在晚上进行的女子400米栏决赛和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观众和记者们遭到了两次“大忽悠”,其中一次的“表演者”是大赛的裁判委员会,另一次的主角则是刘翔。

  黄潇潇夺冠一波三折

  晚上7时开始的女子400米栏决赛公布结果可谓一波三折,中国队名将黄潇潇以54.50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但当记者们涌入赛后新闻发布会大厅时,坐在主席台上接受采访的运动员中却并没有黄潇潇的身影。组委会在赛后称,黄潇潇跨栏时有一次双腿摆动过线而被判犯规,因此她的比赛成绩会被取消,而以55.94秒第二个冲线的日本队选手久保仓里美取而代之获得冠军。不过,久保仓里美对这枚莫名其妙就到手的金牌显然并不是感到特别兴奋,“她(黄潇潇)跑得非常快,我本想努力赶上她,但没能成功,”久保仓里美说,“我对自己今晚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我没有达到奥运会A标,也就是说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得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次比赛选手们的成绩都很接近,我会更努力地去备战奥运会。”

  此前,黄潇潇的成绩已经达到奥运会A标,这次比赛的金牌本来毫无疑问是她的囊中之物。就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不久,组委会在“鸟巢”内场举行了女子400米栏项目的颁奖仪式,而走上冠军领奖台的人又变了——还是黄潇潇。据组委会有关人士称,赛事裁判委员会经过讨论后改变了原先判黄潇潇成绩无效的决定,赛后认定那是一次误判,所以恢复了她的冠军。“这次的场地条件跟去年参加大阪世锦赛时很不一样,现在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备战北京奥运会。我的个人最好成绩是53.50秒,而这次慢了不少,我会尽力调整状态,最后的结果要到北京奥运会时才能知道。”黄潇潇说。

  刘翔轻松晋级决赛

  晚上9时30分开始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无疑又是刘翔一个人表演的舞台,他被安排在第二组出场。走上赛道后,刘翔照旧举起了双手“指挥”现场观众为他欢呼。不过,该组起跑的第一枪鸣响时,全场观众都被刘翔出人意料的“表演”吓了一跳,他作出了一次非常明显的抢跑,其他选手几乎用不着跟上,就已经听到裁判示意重新鸣枪。而刘翔在回到起跑点时,脸上还带着不以为然的微笑。

  第二次鸣枪时,刘翔没有再吓唬观众,他轻松冲过终点,最终以13.46秒的成绩名列半决赛第一,顺利晋级决赛。今晚,刘翔没有像昨晚那样“逃离”混合采访区,他不厌其烦地3次停下来接受记者采访,“抢跑啊,只是为了活跃气氛嘛。”他笑着说,“我承认是故意的吧,所以第二枪我起跑就慢多了,听枪起跑。这次测试赛,本身的成绩没什么的,就当是训练而已,训练中我也会起跑犯规啊。”

  在被问到此前传出他退赛的消息时,刘翔立即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不会退赛的,现在我的想法就是顺其自然,只要保证进了决赛不输给别人就好了,决赛我是一定要比的。”他说。

  另外,史冬鹏、纪伟和邢衍安3名已经达到奥运会A标的男子110米栏选手也在半决赛中顺利晋级,该项目的决赛预计将在明晚10时左右举行。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潇潇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