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中国赛两个战场一种感受 刘翔史冬鹏潇洒走一回

  本报记者 王伟宏

  刘翔,史冬鹏,在中国男子跨栏界,这两个名字似乎早就连在一起不可分割。昨天两场半决赛,刘翔和大史分别被分在两个小组,但即便在“两个战场”,这两位兄弟也惊人地产生了及其类似的感受———很轻松,很低调,很流汗。


  北京初夏周末的夜晚,劳累了一周的观众很早就来到鸟巢,刘翔肯定是他们缓解全身疲惫的良药。夜色未浓,可容纳90000多人的鸟巢看台已经很“挤”了,整晚的比赛19时30分开始,而刘翔要在21时30分之后才能出现。

  大史:能进决赛就行

  110米栏半决赛终于开始。作为压轴戏,刘翔身处第二小组,而我省名将史冬鹏则领衔第一小组。不过,相比头一晚力压刘翔的风头,大史昨天多少显得有些“尴尬”。

  第五道,与即将出场的刘翔一个跑道,史冬鹏一如既往大大咧咧地站在起跑器前,而第三道的后起之秀纪伟正在磨刀霍霍。枪响,大史的起跑并不算出色,但他利用途中跑,与其他选手逐渐拉开了一些差距。但随着终点越来越近,一个身影在身后紧追不舍,跨过最后一个栏时,大史突然减速,让那个身影在最后一刻超过了自己———纪伟

  13.53秒,大史13.55秒。

  “太闷了,流了不少汗。”大史擦着汗说,“这只是一场半决赛,只要能进入决赛就行了。当然,到了奥运会的时候,半决赛也不能马虎的。明天当然也不能放松,那可是决赛。”

  刘翔:抢跑不是失误

  刘翔终于出场,这是鸟巢数万人期盼了两个小时的时刻。或许是不想让这么多等待自己的粉丝失望,刘翔很快就给了大家一个极大的“惊喜”。

  当运动员俯身,满场的欢呼突然消逝。发令枪划破刹那的寂静,但与刘翔一起冲出去的,却只有一个人———抢跑。如此的比赛,这样的环境,刘翔应该完全没必要抢跑。果然,随后他也不好意思地用左手捂住了眼睛,大屏幕上他羞赧的表情逗乐了观众。

  之后,刘翔又克隆起他已经无数次上演的“程序”———看台上的闪光灯疯狂地闪,观众们疯狂地叫,刘翔也在疯狂地冲刺。尽管,在冲过终点前他也突然放慢了步伐,但此前两个身位的巨大优势,毫无悬念地为他带来了第一的成绩,13.46秒。

  “对我来说,这就是一堂训练课,只是这里的观众更多一点。不过我希望下次(北京奥运会)来比赛,观众不要总喊着我的名字,特别是在比赛的时候,那样会影响我的发挥。”赛后,汗流浃背的刘翔没有再做躲避文字记者的“企图”,而是老老实实地在混合区回答着每一个问题,“今天的抢跑不是失误,我只是试一试,就当是适应。”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史冬鹏 | 纪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