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中超之于继海非穷乡恶土 石俊指引海归旗手出路

    搜狐体育讯 石俊最终选择回归成都谢菲联,他是继李铁之后,谢菲联接受的第二位从欧洲归来的中国球员。而在目前的中国足坛,与石俊境况相同的是孙继海,与曼城结束合同的他也是自由身,下个赛季,是继续驻守欧洲,还是重归中国,将成为31岁的孙继海生命中最重要的选择。>>您认为继海是否应该将自己的留洋经验带回国?

  很明显,在英伦呆了近十年的孙继海如果回到国内联赛,他末来的足球生涯的轨迹将是短暂的球员生涯——俱乐部队教练——俱乐部主教练——更高级别的教练或者俱乐部的管理层。当然,这仅仅是一种推测。作为一名球员,孙继海身上的经商细胞要略逊于郝海东。而且,将近十年的光阴都消耗在英伦赛场的他,无法象其他国内球员一样培养属于自己的人脉。因此,孙继海如果选择回国,那么他选择足球做为终生职业的可能性,要大于选择经商的可能性。

  那么很现实的一个问题摆在面前,孙继海与李铁以及石俊的情况完全不同。李铁是因为无法在欧洲立足而选择回到中超,而石俊选择回到中超的原因是因为他对于旅欧生活的疲倦(包括对于经济人的厌倦)。石俊的回归对于成都谢菲联是有意义的,在场内场外,他都是一面镜子。

  孙继海仍然有实力在欧洲效力,同时他身上仍然具有吸引英格兰俱乐部的“聚金能力”。这些都与石俊和李铁的情况完全不同,而且孙继海的家在曼彻斯特,显然,如果他回国执教,他将额外支付一笔搬家费用。

  从这些情况我们可以得出一些结论,孙继海如果回国,很可能会选择足球做为终生职业;其次,选择回国,对于孙继海来说是一项风险极大的举动。

  但不是没有可能,此前我们也列举了,大连方面如果在保级危急关头,是完全有可能要求孙继海回国,以刺激大连球员的信心、换来大连球迷的支持。如果孙继海回国,那么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意义巨大。首先孙继海拥有近十年的旅欧经历,他对于欧洲足球的训练系统非常熟悉,他的回归可以带动任何一支球队的训练质量;其次,作为一名旅欧的中国球员旗手,孙继海对于足球的领悟力也会感染其他人。而31岁的孙继海显然也具备了担任教练的能力,可以想象,一旦他回归某支中超球队,他可能成为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并且协助主教练安排训练和备战计划,可以说,这是对中国足球非常有益的帮助。

  我们谈到的是孙继海回归的可能性及其意义。但是重要的是球员个人的选择。这是一切的基础。(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李铁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