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热赞小师弟谢文骏表现棒 刘翔:抢跑是为了求稳

组图:刘翔轻松夺魁
组图:刘翔轻松夺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入第三天的争夺,在110米栏项目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18获得了金牌,也创造了“鸟巢”110米栏的第一个历史。赛后,刘翔第一时间接受了媒体采访:>>>奥运会刘翔能否打破纪录?

  13秒18是国家体育诞生的第一个110米栏记录,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刘翔没有把自己的最佳状态表挥出来,本来还可以快一点的,但刘翔还是以保为主。对于自己的表现,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说:“感觉还不错,测试赛就是一场训练,来之前的目的就是想练一下,完成三枪比赛。教练叫我认真对待就行。今天大家跑得都不错,大史也跑得很好,上海小师弟也跑得相当出色。总体来说,大家都发挥了水平。”

  决赛这一枪抢跑与昨天半决赛抢跑有什么不同,对此刘翔说:“其实决赛我不是故意抢跑的,只是在压枪的时候快了一点点,在第二枪时调整好自己。总体还是可以的,起码做到了求稳,途中还行,没怎么发力。最后跑到13秒18,自己觉得很满意。”

  三枪测试赛对110米栏运动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收获,不过刘翔的感受与其他运动不同,包括灯光、场地、风向、热身场等都是对即将来到的奥运会做一次摸底。刘翔认为:“‘包巢’的设施非法好,从场内准备活动开始,再到试起跑器,以及途中都感觉不错,但我觉还有很多细节方面需要听运动员的意见,再改善改善,肯定还有一个细节没有做到位。”

  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将,肯定有一些经验和积累可以给师弟们一些提醒。对此,刘翔非常谦虚,他说:“大家都不错,我觉得自己也有很多面需要借鉴的。”“大家都看到了,运动员在进场时队员是完全暴露面大家眼前,跑完之后每个通道要过一圈,太长了。如果像我跑四枪的话,一圈下来采访一圈,四圈就要采访四卷,感觉特别累。”

  两天之后刘翔将飞赴美国参加纽约站的比赛,也是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大奖赛。刘翔说:“出去以后就是和他们较较劲,看看自己最高水平究竟有多少,能够发挥出多少实力,拼一拼。”(加菲猫)

[刘翔轻松夺魁]
刘翔轻松夺魁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刘翔给赛事组委会提意见 飞人批评媒体通道太长
              刘翔自言抢跑是为压枪 飞人体贴叮嘱观众多小心
              刘翔鸟巢夺冠暴露小瑕疵 距离完美尚有细节缺陷
              红人"抢"风头再染黄 鸟巢提前感受奥运激情时刻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