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德国名将破杜丽世界纪录 朱启南曹逸飞摘金揽银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5月24日,国际射联世界杯(手步枪)米兰站比赛在意大利揭开战幕。在首个比赛日中,朱启南和曹逸飞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包揽金银牌;武柳希则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获得季军,奥运冠军杜丽再与奖牌擦肩获得第四名。

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在平资格赛世界纪录后,随后又打破了由杜丽在2003年创造的世界纪录,连续第二站夺冠。

     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即将代表中国出战08北京奥运会的朱启南和曹逸飞继续并肩出赛。资格赛中,朱启南除第三轮打出99环外,其余五轮均打出100环的满环成绩,从而以599环领先2环的优势排名资格赛首位闯入决赛,曹逸飞打出596环位列第七涉险过关。

     决赛中,朱启南第6枪发挥有失水准,仅打出9.6环,好在资格赛成绩积累下优势,最终以总成绩701.2环获得冠军。这也是朱启南自北京站后今年在世界杯分站赛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朱启南两次夺冠成绩都“含金量不足”,首站里约热内卢站的比赛匈牙利名将希迪的夺冠成绩是702.5环,慕尼黑站摩尔多维亚努的夺冠成绩则是702.0环,相比较下来,朱启南在北京站时的700.8环的夺冠成绩是目前四个分站赛中最差的。 >>杜丽能否再破世界纪录?

     曹逸飞虽然资格赛发挥平平,但决赛中却打出八人里最好成绩104.9环,最后以700.9环的总成绩,落后队友朱启南0.3环屈居亚军,这也是曹逸飞今年在世界杯分站赛中首次登上领奖台。匈牙利名将希迪700.3环,领先乌克兰的埃瓦兹安0.1环惊险摘铜。 女子10米气步枪,中国继续由赵颖慧、杜丽和武柳希三姝出战。资格赛中,杜丽打出399环的成绩排名第二,武柳希398环位列第五,赵颖慧397环位居第八,三人携手闯入决赛。不过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普菲尔施福特,她打出了400环满环且追平资格赛世界纪录的成绩排名第一,德国老将也成为了第10位在资格赛打出满环成绩的枪手。 >>奥运会杜丽能否摘金?

     决赛中,普菲尔施福特继续神奇表现,10枪全部在10环以上,结果决赛打出105环,从而以总成绩505.0环打破了由杜丽在2003年萨格勒布世界杯分站赛上创造的504.9环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并且连续第二站夺得该项目金牌,在已经结束的四站争夺中,德国队包揽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三枚金牌和两枚银牌,其中普菲尔施福特一人便摘得2金1银,08奥运会上这位德国老将无疑是杜丽卫冕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在北京站平世界纪录的捷克名将埃蒙斯(随夫姓)以503.0环摘得银牌,中国的武柳希501.8环获得一枚铜牌。在慕尼黑站便连续两次与奖牌擦肩的杜丽依然未能摆脱厄运,500.7环的成绩只能让这位奥运冠军位列第四位无缘登上领奖台,赵颖慧以499.9环的总成绩收场,最终获得第六名。目前,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聚集了几位顶尖高手,杜丽已没有绝对优势称后,可以预见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争夺将异常激烈和残酷。明天将决出女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10米气手枪两个项目的金牌。(Firewall)

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米兰站第一比赛日成绩

男子10米气步枪

名次 选手 国籍 预赛成绩 决赛成绩 总成绩
金牌 朱启南 中国 599环 102.2环 701.2环
银牌 曹逸飞 中国 596环 104.9环 700.9环
铜牌 希迪 匈牙利 596环 104.3环 700.3环

女子10米气步枪

名次 选手 国籍 预赛成绩 决赛成绩 总成绩
金牌 普菲尔施福特 德国 400环(平世界纪录) 105.0环 505.0环(破世界纪录)
银牌 卡特琳娜-埃蒙斯 捷克 398环 105.0环 503.0环
铜牌 武柳希 中国 398环 103.8环 501.8环
第4名 杜丽 中国 399环 101.7环 500.7环
第6名 赵颖慧 中国 397环 102.9环 499.9环

;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朱启南 | 曹逸飞 | 菲尔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