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其他群星

李犁:美国田径至少夺十金 遗憾邢慧娜无缘奥运

  美国队历来在田径赛场上最光彩夺目,可本次“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却未见一名美国运动员前来参赛。作为美国中长跑名将拉加特的华裔教练李犁表示:这并不等于美国田径不会在8月的北京取得好成绩,“我估计10到15块金牌,这个应该能达到。”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昨天,美国中长跑名将拉加特的华裔教练李犁表示:这次美国运动员都没来参加测试赛,主要是因为6月份,美国有奥运会选拔赛,时间上比较紧。

  而且来北京需要很长时间,要用十三四个小时。美国的奥运选拔赛是非常严格的,一场比赛定胜负,当然这也比较残酷。”李犁说,“虽然马拉松赛的名单已经定出来了,男队是今年2月时定的,女队的名单则是几个星期前定的。但是,美国队的备战也比较特殊,运动员都‘各自为政’,教练员带着自己的运动员在全国各地备战。谁也不保证自己就能参加奥运会,最后还是得看选拔赛的成绩。”

  问到美国队目前的备战状况,李犁没有多说,他只是表示:“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不会差。去年大阪世锦赛的时候,美国队就拿到14块金牌,我想到北京最起码可以拿到10到15块。现在我们的短跑、接力都很有优势,一些投掷项目现在也比较好。”

  昨天,李犁也提到了雅典奥运会10000米冠军邢慧娜:“在我回中国前几天,她已经回山东了。我知道她已经错过了北京奥运会,真的十分遗憾。”

  李犁还告诉记者: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邢慧娜前往美国跟随他训练曾有过搭上奥运末班车的机会,“她刚到美国的一个月训练非常好,非常兴奋。我当时觉得她达A标肯定没有问题。但是,后来由于旧伤复发,她在四月份的时候就感觉训练不好了,不能持续高强度的训练。因此,最终只能放弃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对于此次鸟巢之行,李犁仅用“随便看看”一嘴带过,接下来他还将留在国内。“我昨天刚到的北京,明天就去大连。”李犁说:“8月初美国田径队为了更好地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会先在大连进行适应性集训,所以,我先来是要利用这次机会看下鸟巢的比赛组织和场地条件,以便之后更好地备战奥运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犁 | 拉加特 | 邢慧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