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郭跃1-4负李晓霞无缘决赛 第二局竟1-11遭横扫

    搜狐体育讯 日本横滨时间5月25日上午,2008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继张怡宁轻松战胜队友郭焱进入决赛之后,李晓霞在与郭跃的另一场半决赛的争夺中,以4-1(11-8、11-1、11-3、4-11、11-8)胜出。这样李晓霞就获得了与张怡宁争夺女单冠军的资格。 >>郭跃还是无法达到一姐级别?

  郭跃与李晓霞不仅是一起长大的朋友,也是最近两三年国乒内部竞争最激烈的一对女单新星。上周在长春的女单半决赛中,李晓霞以1-4不敌郭跃。而去年的世乒赛女单决赛中,郭跃正是以微弱优势战胜李晓霞才获得她自己乒乓球生涯第一个最重要的冠军的。那次决赛的直接后果是,郭跃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国家队的主力队员身份,并且已经成为国家队的奥运会三大主力成员之一。而同样具有相当水平的李晓霞,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希望则显得渺茫了许多。

  今年的这次日本公开赛,李晓霞在第一轮比赛中以4-1战胜德国选手伊尔克-沃西,随后她在第二轮比赛中以4-1战胜了韩国老将金璟娥,女单八强比赛李晓霞以4-0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而国乐则是在女单比赛前三轮里,先后4-0战胜韩国选手李恩姬、4-1淘汰了中国香港选手柳絮飞、4-3险胜队友曹臻后进入四强的。

  今天上午的第二场女单半决赛,比赛进行的速度有些出人意料。可能是昨天4-3险胜曹臻消耗了太多的精力,郭跃开局就显得状态不是很好。结果李晓霞迅速取得8-6的领先,并很顺利地地以11-8先下一城。郭跃低迷的状态在第二局里得到了最充分似的体现,李晓霞犀利的进攻和郭跃不断的主动失误送分,让李晓霞取得惊人的8-0领先的优势。尽管郭跃的教练这个时候叫了一个暂停,但比赛重新开始后郭跃还是没能迅速找回比赛的感觉。李晓霞很友好地主动送了一分,郭跃以1-11再丢一局。

  第三局的形势依然没能得到好转,李晓霞开局就取得绝对的领先优势。接下来李晓霞以11-3将局分扩大为3-0。胜利近在咫尺的情况下,李晓霞心理产生了一些波动。而已经被推到悬崖边上的郭跃则在第四局比赛中上演绝地大反击,她以11-4追回了一分。第五局比赛开始后,李晓霞稳定住了情绪,开局取得5-3的领先,尽管郭跃将比分追成5-5,但接下来李晓霞还是继续着自己的表演,她迅速扩大领先,以11-8结束战斗。这样,李晓霞就以4-1淘汰了队友郭跃,杀进了本次比赛的女单决赛。(红星耀)

    延伸阅读:日乒赛-张怡宁4-1郭焱进决赛 国乒主力状态奇佳
              刘国梁:系统训练见成效 下两站将重点考察波尔
              马琳单双打两次建功 国乒男团3-0克罗地亚登顶
              郭焱赢比赛感谢生病 下一战要给张怡宁制造困难
              施之皓:郭跃仍未发挥最佳 张怡宁位置可前可后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