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飞人刘翔奥运完美预演 适应裁判发令速度成难关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叶凤)13秒18,飞人刘翔北京奥运会前在“鸟巢”的最后一场比赛,毫无意外地轻松夺冠,掀起了2008“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的最高潮。

  【现场】

  飞人稍显严肃

  昨晚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身处第五道,左侧是老对手日本的内藤真人,右侧则是他的国家队队友史冬鹏。

或许因为是在“鸟巢”的第一场决赛,刘翔显得比前两天严肃一些,虽然做准备活动时仍面带微笑,但没有再对观众“搞怪”。

  起跑,和前一天一样,刘翔又一次抢跑。在第二次发令后,刘翔的启动速度是0.146秒,在所有选手中仍是最快的。从第一个栏架开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的飞人刘翔,在最后冲刺时控制了速度,以13秒18成为了国家体育场内诞生的第一位男子高栏冠军。

  河北选手史冬鹏和解放军选手纪纬以13秒29和13秒41分获第二、三名。

  【赛后谈】

  第二个梦开始的地方

  “气氛非常不错,谢谢大家!希望大家注意安全,注意休息。”刘翔在赛后首先感谢了让他深深感受到“主场优势”的6万余名观众,“还是有很多没有坐满,奥运会的时候肯定会爆满。”昨日“鸟巢”的上层看台并未开放,刘翔相信,奥运会时,为他加油的将是9万余名热情的观众。

  完美地完成了在“鸟巢”的首场决赛,刘翔深情地表示,“希望鸟巢是我第二个梦开始的地方。”而具体对于“鸟巢”灯光和跑道的感觉,刘翔表示都不错,“不过还是有些细节没到位,希望很多细节还要听听运动员的意见,改善改善。”

  两天后,刘翔将远赴美国参加两站大奖赛,对于届时将遇到的世界顶尖高手,刘翔充满期待:“那是奥运会前最后的大赛,要和他们较较劲吧,发挥出实力,拼一拼。”

  【插曲】

  这次不是故意抢跑

  半决赛和决赛,刘翔两度抢跑。对此,刘翔表示,“今天我不是故意抢跑,是想压枪,但没成功。第二枪起跑稳了一下,调整得还行,最后没怎么发力,能跑到13秒18,觉得还不错。”

  而对于弟子的两次抢跑,教练孙海平则很是谨慎,他解释说,裁判的发令速度是符合规则要求的,但是国内外裁判的发令速度上会不太一样,“外国裁判往往发令比较快,而我们国家的裁判慢的多一些。而刘翔这两年参加国外的比赛很多,已经逐渐适应了国际裁判的快速发令,所以出现了这个问题。”

  孙海平表示,奥运会比赛的时候发令的应该还是中国裁判,因此接下来将进行针对性训练,让刘翔尽快适应国内裁判的发令速度。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史冬鹏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