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季后赛豪强深陷一尴尬怪圈 火箭客场龙孕育希望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2007-08赛季的季后赛首轮比赛当中,休斯敦火箭队以2-4的总比分遭到犹他爵士队的顽强阻击,再次未能打破“魔咒”。在火箭队今年季后赛的征程当中,比较值得称道的一场比赛就是第三场在客场击败爵士队的那场比赛,爵士队是联盟当中主场战绩最好的球队,火箭队能够在爵士主场虎口拔牙尤其难能可贵。在今年的NBA季后赛当中刮起了一阵迅猛的“主场旋风”,众多NBA球队纷纷在自己的主场赢球却在客场中箭落马,比如黄蜂PK马刺、凯尔特人季后赛前两轮均是凭借主场胜利才以4-3涉险过关。甚至是实力强大的湖人队在与爵士队的西部第二轮较量当中也曾经爵士队的主场连吃两场败仗。从这些情形对比来看,火箭队季后赛当中在客场比赛的表现还不算太差。

  火箭队长期以来一直是一支比较擅长打客场比赛的球队,2007-08赛季的常规赛当中,火箭队所取得的总战绩是55胜27负,其中主场战绩是31胜10负,客场战绩是24胜17负,这样的客场战绩算是相当不错的了。上个赛季在范甘迪手下,火箭队也是一只“客场龙”,2006-07赛季常规赛的初段和常规赛末段,火箭队在客场的战绩都相当不错。在火箭队2006-07赛季的前24场比赛当中,火箭队总共有14个客场比赛,获得了7场客场胜利,这样的客场表现应该算是过得去的,尤其是在第4场至第11场比赛期间,火箭队的5场客场比赛取得了4场胜利,先后击败了灰熊、雄鹿、热火和尼克斯队。在2006-07赛季的常规赛末段,火箭队又取得了客场征战的不错战绩,从第55场比赛开始,火箭队在14场客场比赛当中取得了10场胜利,最终就是凭借着客场的优异表现才在与爵士队争夺季后赛主场优势的过程当中胜出,只可惜在季后赛当中未能把握住主场优势,以3-4的总比分被爵士队在季后赛首轮淘汰。

  在火箭队的球员当中,有两名大将在球队打客场比赛里表现尤其出色,他们分别是麦迪和阿尔斯通。麦迪本赛季之前两个赛季的高分大多数都是在客场拿下的,像2007年1月17日火箭队客场96-109负于小牛队那场比赛,姚明因伤缺阵,麦迪一人带队挑大梁。尽管那场比赛他上半场就13投10中一人独揽了29分,不过缺乏支持的火箭队最终还是被小牛终结了4连胜。麦迪在那场比赛里一共出场40分钟,29投17中(其中4个三分),罚球9罚7中,狂砍45分,此外还贡献了5个篮板和7次助攻。在2006年1月23日火箭队客场97-99负于活塞队那场比赛当中,麦迪得到43分。2007年4月9日火箭队客场112-106战胜国王队的那场比赛里,麦迪也砍下过40分。麦迪曾经在接受休斯顿当地媒体采访时这样说道,“火箭队之所以在客场表现不错,主要是因为在客场打比赛时不用分心去就应付球迷们的各种各样要求,可以专心去打比赛。”

  一支成熟的NBA球队应该是主场表现十分稳定、客场表现也不至于起伏太大的球队,像马刺和湖人就是典型的例子,爵士队也具备这样的风范。火箭队原本在过去的这个赛季当中也让人们看到了一些这样的苗头,只可惜伤病毁了他们的大好前程,不过包括火箭队在过去这个赛季当中所取得的22连胜和他们不错的客场表现,人们已经从火箭队身上看到了一些未来的希望。如果火箭队能够在今年休赛期对阵容进行一些必要的修补,下个赛季在用人方面能够帮助姚明和麦迪这样的核心球员减轻一些压力,让他们远离伤病的困扰,火箭队下个赛季的前景还是很有希望的。(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