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凯尔特人VS活塞动态

主场的秘密深不可测 绿衫军凯尔特人最具冠军相

  《波士顿环球报》 乔纳·雷希赫

  在季后赛的那些比赛中,波士顿凯尔特人似乎是不可战胜的,尤其当他们回到主场的时候。在之前一场输给活塞前,他们的主场纪录是9胜0负。所以就短期来看,他们还是很有冠军的样子。

  凯尔特人,你可以把他们看作是体育世界里的一个现象:只要待在主场,他们表现出来的一切完全是胜利的感觉。这就是主场优势,不稀奇,几乎每一项运动都是如此。而在NBA,主队获胜的平均概率大约是62%,比棒球和曲棍球那些项目都要高上9个百分点。雷·阿伦前阵子被问过个问题,“为什么凯尔特人出了波士顿就容易输球呢?”当时他的回答是,“这很难说,我也没有答案。”是的,尽管拥有如此优势,但身在其中的球员们却只会觉得自己好像是被某种神秘力量给摆布着。

  漫长的旅行会让人疲累,别人的场地则容易束缚手脚,这些都是理由,而且问世好多年。但近来在一大群科学家的忙活下,我知道关于心理层面的研究有了新突破。当那些“主场龙”跑出了自己的领地,他们是不是顺道把对自己的要求也降低了呢?每逢客场比赛,恐怕都有数不清的运动员在脑子里转过要把球迷们扔出体育馆的念头,尽管只是毫无意义的消耗,但依旧有人乐此不疲。

  这是一个逻辑的循环:球迷对比赛的胜负有影响,运动员们看到了这一点,所以瞎转念头,最后无可奈何地自降要求,因为他们觉得很多事并不是自己所能掌握的。

  很好,我说了这么多,但在接下去的那场交锋里,它们派得上用场吗?也许这个问题该是活塞队员们动脑筋的。活塞在北岸银行花园球场尝过了胜利的滋味,但这回,他们还能继续好运气吗?主场优势,请带着这一点去观察后续发展。

  章丽倩 编译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