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福拉多大摆"迷魂阵" 国足胜约旦热身赛捐款30万

  福拉多大摆“迷魂阵”2比0胜约旦

  早报讯 昨天,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江苏昆山市进行的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一场热身赛中,以2-0战胜约旦队。本场比赛也是一场赈灾义赛,所得门票收入全部捐献给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中国国家队还在中场休息时捐款30万元。 

  热身赛变义赛 国足捐款30万

  中国男足这个“阿Q”向来有在大战前找“小D”练拳的传统,但由于自身实力太一般,常常结果会偷鸡不成蚀把米。

  去年亚洲杯之前,中国队就在热身赛上输给了泰国队,惹得一身腥,之后顶着巨大压力出征,结果惨淡出局。

  但昨天,中国队终于捏回了软柿子,依靠蒿俊闵的点球和李玮峰的头球,以2比0的比分拿远道而来的约旦队练了回拳。

  比赛第23分钟,朱挺创造点球,蒿俊闵主罚命中,中国队1比0领先。战至第47分钟,约旦门将开大脚失误被周海滨断下,姜宁左翼冲击赢得角球,肖战波将球传至后点,替补上场的李玮峰头球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赛后主教练福拉多坦言国足在与澳大利亚比赛罚失点球后加强了点球训练,结果比赛中就看到了效果。

  此外,本场比赛作为赈灾义赛,不但所得门票收入全部捐献给灾区,而且中国国家队还在中场休息时捐款30万元。

  出场阵容全替补  福拉多用兵“雾里看花”

  中约之战是中国队6月份4场20强赛前的惟一一场热身赛,重要性不言而喻。但福拉多的用兵却依旧“雾里看花”,让人不知所云。之前这次比赛被定义为用约旦队来模拟中国队下一个对手卡塔尔队。但是,本该借此演练主力阵容的国足却派上一队替补球员。

  本场比赛,福拉多一共派出21名球员,赛后他解释道:“郑智、孙继海以及国安、亚泰俱乐部刚征战了亚冠赛事的国脚们都很疲劳。”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中国队热身的前两天,卡塔尔队也和科威特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与中国队尽遣替补上场不同,那场比赛中卡塔尔队派出了几乎所有主力球员,只有其“问题球员”埃莫森因为国籍问题还处于亚足联禁赛之中,未能上场。(记者 聂磊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