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稳健紫百合已是意甲贵族 帕尔马陨落时代终落幕

    搜狐体育讯 有人欢喜有人忧,佛罗伦萨自从2002年降入丙2后,历经6载寒暑终于重返欧洲俱乐部最高舞台;而昔日七姐妹之一的帕尔马则在挣扎多年后终于没能止住下滑的趋势,颓然降入乙级。

曾创造了意甲最辉煌年代的七姐妹,在2007/08赛季真正成为了历史名词。

  佛罗伦萨:稳步上升,意甲新贵

  很多人说佛罗伦萨是本赛季意甲最大惊喜,但其实他们能够力压AC米兰赢得一张下赛季冠军杯门票并不算意外。事实上,在过去三年中,佛罗伦萨一直都是意甲发挥最稳定,成绩最好的球队。两年前,佛罗伦萨在意甲排名第四,可惜被电话门剥夺了冠军杯的参赛资格;上赛季,佛罗伦萨带着15分的罚分仍然获得参加联盟杯的资格,但紫百合的实际成绩只比罗马少2分;本赛季,佛罗伦萨终于把四年前就应该属于自己的荣耀,牢牢抓在了手里。

  从佛罗伦萨近年来的表现以及球队构成来说,已经不能再把普兰德利的青年军当作是黑马,他们拥有足够的实力向任何球队叫板。去年夏天,引进了维埃里、奥斯瓦尔多、巴尔扎雷蒂和塞米奥利等一批干将的动作已经让人看到了佛罗伦萨的野心,莫吉当时形容佛罗伦萨为无论怎样排,都是意甲前四的球队。转会之王的判断,自然有道理。

  与斯帕莱蒂的罗马一样,普兰德利的佛罗伦萨并不过分依赖超级球星,而是靠整体战术踢球,这保证了他们在赛季大多数时间里的战斗力。从赛季一开始,佛罗伦萨就已经展示出了他们的能力,开局11轮保持不败在意甲仅次于国际米兰。正像普兰德利自己所说:“我们参加冠军杯不是意外,从一开始我们就领先,最后被反超才不公平。”

  真正的惊喜在于佛罗伦萨在双线作战的同时依然能够取得如此成功。事实上,紫百合在意大利球队中留在欧洲赛场上时间最长,直到5月份他们还在征战联盟杯,而由此带来的疲劳和伤病也确实影响了佛罗伦萨在赛季末段的发挥。不过最后2轮,佛罗伦萨顶住压力全取6分,让AC米兰的努力化为泡影。下赛季,如何权衡好冠军杯和联赛,将是决定佛罗伦萨能否成功的关键。

  但能参加冠军杯必定是好的,至少能给佛罗伦萨带来巨大的经济收益,这也刺激紫百合在转会市场上加大投资,下赛季佛罗伦萨的实力将更进一步。当然,佛罗伦萨也存在问题。队伍太过年轻,经验不足就是之一。赛季中段,佛罗伦萨曾有起伏,以至于两度被AC米兰反超。普兰德利说:“我需要球队改善心理,这支球队必须真正成熟起来。佛罗伦萨城盛行大悲大喜,但球队不能如此。”无疑,鲜花之城也需要一支铁军。

  帕尔马:彻底告别帕玛拉特,期待从地狱中涅磐

  2002年佛罗伦萨因为破产降入丙2,但当时佛罗伦萨很快找到了实力雄厚的后盾,紫百合的告别只是暂时的,但现在帕尔马的降级,却让人看到了一个时代终结的影子。

  事实上,当帕玛拉特集团破产后,帕尔马就已经失去了立足意甲的根基。之所以一直可以坚持在意甲之列,一靠的是吃老本,二靠的是好运气。帕玛拉特集团留给了帕尔马俱乐部厚重的遗产,以至于这家俱乐部仍能凭此生存;与此同时好运也连连眷顾帕尔马:2005年帕尔马在保级附加赛中战胜博洛尼亚,险死还生;上赛季帕尔马半程只胜2场,一只脚已经踏入乙级,只是G.罗西和拉涅利的神奇最终帮助帕尔马再次虎口脱险。

  但老本终有吃光的时候,好运气也不可能永远伴在身边。本赛季没能留住G.罗西,就已经注定帕尔马的命运。虽然萨基说自己喜欢重用年轻人的球队,但保级靠的是经验,不是冲劲。即使帕尔马在下半程请来了库珀和卢卡雷利,相同的好运气也并没有再一次降临在帕尔马身上,这支曾在上世纪90年代横扫欧洲的劲旅终于18年来第一次降入乙级。

  帕尔马球迷并没有因此有过激反应,对这个结果其实他们早就已经有所准备,自从帕玛拉特集团破产之后就开始了。虽然之前年年保级,但帕尔马带给球迷的欢乐越来越少,苟延残喘毕竟不是办法。不破不立,帕尔马需要一个契机来重新开创新时代,也许这次降级就是彻底向过去,向帕玛拉特时代那支强盛的帕尔马告别的契机。

  曾带领帕尔马升入甲级,并获得联盟杯、优胜者杯以及欧洲超级杯冠军的传奇教练斯卡拉说:“我希望帕尔马能从头开始,就像我们当初一样。”这愿望固然好,但问题在于,没有财力支持的帕尔马,能像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一样,以最快的速度涅磐么?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尔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