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科比30分无奈吉诺比利三分雨 马刺捍卫主场不败

本报记者 马晓峰

  虽然科比还是那个神勇的科比,但是他身旁的队友已不是在主场时能给予他支援的队友。当篮下油漆区的颜色从紫色变成了黑色,马刺队也随即回到了卫冕冠军的状态。一直低迷的吉诺比利在上半场全面爆发,而邓肯与帕克也有不俗的表现。在他们的带领下,马刺在主场以103∶84大胜湖人,将大比分扳成1∶2。圣安东尼奥人继续捍卫着自己季后赛主场不败的成绩。

  吉诺比利终于亮剑

  在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惯用的先发名单中,吉诺比利并不是其中的常客。
大部分的时候,阿根廷人都只是坐在板凳上看自己的队友开始比赛。但谁都知道,吉诺比利乃是目前马刺队阵容中最犀利的尖刀,他灵巧的突破和不讲理的三分跳投常常能改变比赛的进程。吉诺比利是马刺队最大的“X”因素。

  在与湖人前两战的比赛中,受到了脚踝伤势影响的吉诺比利没能做回最好的自己,状态相当糟糕。虽然队友和教练都没有将责任推在他的身上,但是一颗骄傲的心让阿根廷人主动站出来承认了所有的责任。带着0∶2的比分离开洛杉矶后,吉诺比利表示,“我必须变得更有侵略性。”这是阿根廷人赛前给湖人所下的战书。

  回到主场后,波波维奇没有像上一轮打黄蜂一样,在客场0∶2落后的情况下回到主场让吉诺比利首发。在昨天的比赛中,吉诺比利依旧出任第六人。波波维奇希望他能在板凳席上积累更多的能量,圣安东尼奥的所有球迷都期待着他的爆发。

  果然,吉诺比利像他赛前所说的那样,承担了球队的进攻,帮助马刺取得理想的领先开局。他在第一节连续的两记三分逼得湖人暂停,而第二节更是在三次进攻中连得9分,帮助马刺占据主动地位,以10分的优势结束半场。吉诺比利上半场11投7中,三分线外6投5中,已经拿下22分,和上两场简直是判若两人。全场比赛,吉诺比利拿下30分,只有1次失误,是马刺主场获胜的最大功臣。

  对于自己的表现,吉诺比利赛后表示,“我在比赛中感觉很好,比赛对我来说也就变得容易了。我在前两场比赛中有着太多的停滞,我感觉那根本就不是惯常的自己。”阿根廷人的表现也赢得了科比的赞赏,“吉诺比利在场上像我预计的那样强势反弹了。他打出了一个梦幻般的上半场。”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也表示:“吉诺比利的表现是如此的富有竞争力,在肩膀上承受了许多负担情况下,他在与诸多困难做着斗争。吉诺比利对于自己的能力充满了自信。所以他今天有这样出色的表现,我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科比神勇回天乏术

  吉诺比利的30分帮助球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而湖人队的科比也同样获得了30分,但却无法挽回客场的败局。

  在西部决赛的第一战中,科比曾带领紫衫军团在第三节落后20分的情况下实现了惊天的大逆转。在昨天的比赛中,科比显然想复制这一幕。在看着马刺队带着12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后,前三节一直略显“谦虚”的科比决定让自己来接管比赛。在末节还剩7分钟,科比开始发飙,他在短短两分钟的时间内连续命中4个三分球。虽然科比在攻击端热得发烫,但无奈球队的防守抑制不住马刺的攻势。你来我往之下,马刺依旧对湖人保持着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湖人最终没能再次实现逆转的好戏。

  马刺三人组集体发威,邓肯、吉诺比利以及帕克联手砍下72分。在吉诺比利沉寂的时候,是邓肯和帕克接过了他的枪,持续向湖人的篮筐进攻。这样的状况让科比的30分显得十分孤单,因为他的左膀右臂奥多姆与加索尔两人都在马刺的防守中迷失了方向。“马刺是打出了十分严密的防守,可问题在于我们自己错过了许多能够轻松得分的机会。以这样的方式输给卫冕冠军对我们来说,不一定是一件坏事。我认为经过今晚的挫折后,我们队会有所成长。”科比赛后表示。

  此役之前,奥多姆季后赛阶段只有两场比赛得分未达两位数,而加索尔得分未过15分的也仅有三场,但不幸的是,这两名关键球员在本场比赛当中同时陷入到得分的困境当中,除了科比外,剩余的四名首发球员没有一人命中率超过五成,钝刃出战的湖人自然凶多吉少。

  与上一场马刺失利后的吉诺比利一样,奥多姆在输掉了昨天的比赛后也相当自责。“我接受指责,对于今天这场比赛。我打得这么糟糕是不容原谅的,我必须打得更出色才行。”在这场比赛中,奥多姆更是11投仅有2中,罚球线上8投3中,只有7分入账,外加5次失误。“我今晚肯定睡不着觉,我不敢去看电视和报纸。明天我会重新投入到训练中,好好练一下罚球。”奥多姆也与吉诺比利一样,期待着用一场爆发来让自己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诺比利 | 科比 | 波波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