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FIFA留回旋余地 布拉特:相信伊拉克会回到赛场

  5月26日,针对伊拉克政府解散伊拉克奥委会及所有国内体育协会的事件,国际足联对伊拉克做出了全球禁赛一年的处罚。不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同时表示:“如果伊拉克政府在悉尼时间5月29日零点取消决定,那全球禁赛的决定将立刻撤消”。

而在昨天,布拉特再次表态,他认为在29日之前国际足联能够和伊拉克方面圆满解决禁赛争端,“我相信伊拉克队会回到比赛场上。”

  FIFA留出回旋余地

  双方圆满解决最有可能

  国际足联在宣布处罚的同时,按照常规给伊拉克留出了回旋余地———如果伊拉克政府在北京时间5月29日22时取消决定的话,那伊拉克队将立刻被恢复参赛资格。“伊拉克队是亚洲冠军,他们曾经给伊拉克人民带来了很多快乐。我想我们已经给了伊拉克政府足够的压力让他们来改变决定。”布拉特说道。由此不难看出,国际足联的处罚目的事实上更主要是给伊拉克政府施压。

  昨天,布拉特再次对此事进行表态,他很乐观双方能够圆满解决这个问题:“伊拉克政府宣称将解散奥委会、足协以及其他一切体育机构的做法违背了国际足联相关条例,除了禁赛,我们找不到任何更好的方法。不过,一切还可以商量。对于此事,我本人非常乐观,我相信最后伊拉克队将回到比赛场上。”

  伊拉克政府出现松动

  变相承认足协合法地位

  在国际足联对伊拉克队作出禁赛的消息传出后,伊拉克青年体育部部长加法尔在第一时间表明了伊拉克政府的态度:“我们不惜以牺牲国家队为代价,拒绝国际足联提出的整改要求。”加法尔表示伊拉克政府从来没有收回“解散伊拉克奥委会”决定的想法,即使这一做法会导致国家队将退出2010世界杯预选赛的争夺。加法尔的这席话是在国际足联做出禁赛决定后伊拉克官方做出的第一反应。

  然而,就在国际足联发布禁赛令之后不到3个小时,伊拉克政府又公开做出了某些让步。伊拉克青年体育部顾问巴萨里在接受伊拉克国内的达吉拉电台采访时表示,伊拉克政府现在只是停止了伊拉克奥委会执行办公室的活动。换句话说,这等于伊拉克政府变相承认伊拉克足协的合法地位。此外,巴萨里同时透露,伊拉克政府官方表态的文件已经被发往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这意味着伊拉克政府在3个小时的时间里已经迅速达成了共识,那就是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解禁。

  ◇链接

  国际足坛其他相似禁赛事件

  希腊

  2006年国际足联在世界杯期间公布的一项禁赛令,由于希腊国内的体育法律让希腊政府过多地干预了该国足协的事务,希腊足协被认为不是一个独立的机构,这与国际足联的章程不符,因此希腊足协遭到了全面的禁赛,包括各级国家队、俱乐部队以及所有的国际正式比赛。不过,希腊政府很快通过了一项新的有关体育的法律,法律中规定了希腊足协的独立性,国际足联随即取消禁赛令。

  伊朗

  2007年,由于违反了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关于停止政治干预足球的要求,伊朗足协一度面临全球禁赛的处罚。不过最后伊朗答应了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改选本国足协,国际足联取消了对伊朗足协的禁赛处罚。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 加法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