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凯尔特人VS活塞动态

活塞猛将发威 主场战胜凯尔特人追成2-2平(图)

本报记者 马晓峰

  在加内特的带领下,凯尔特人在上一场比赛成功走出季后赛客场不胜的怪圈,在奥本山球馆拿下一场艰难的胜利。首个主场的失利也将活塞逼进了绝境。是在逆境中爆发抑或是在逆境中灭亡?底特律人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展现了他们的答案。马达全开的汽车城战士们一开场就给绿衫军一个下马威,主场作战的活塞一路领先直到比赛结束,最终以94∶75大胜凯尔特人。两队各在对方的主场取得一场胜利。2∶2的大比分昭示着东部决赛又将从零开始,这个高强度对抗系列赛也被浓缩成为3局两胜。


  麦克代斯异军突起

  21分16个篮板,这是典型的加内特数据。然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打出这样成绩的球员并不是“前狼王”,而是一名来自活塞的老将。他的名字叫做麦克代斯。

  麦克代斯,相信这个名字对于很多熟悉NBA的球迷都不会陌生。麦克代斯一度是全联盟顶尖的大前锋,职业生涯的巅峰赛季曾打出20+12+的一流NBA大前锋数据。他属于传统型的大前锋,有一身十分扎实的大前锋技术。麦克代斯的进攻手法多变,他的脚步移动是他驰骋内线的资本。他可能在背打中刚摆出要加速向某一方向过人的动作,而接下来的却是向反方向的转身。虚虚实实,让对手不敢轻举妄动,为自己的出手创造空间和时间。他还有着一手出色的中投,尤其是低位投篮,杀伤力不容小视。另外他也有一定的勾手能力。然而,与让人惋惜的格兰特·希尔与便士·哈达威一样,麦克代斯是又一个被伤病毁掉的天才球员。脆弱的膝盖令他从01-02赛季后开始沉沦,在随后的三个赛季中,他一共才打了52场比赛,成为联盟中最脆弱的“玻璃人”代表。

  在辗转多支球队后,麦克代斯在2004年的夏天来到了底特律。看着热情的活塞总经理乔·杜马斯,年近不惑的麦克代斯明白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投桃报李,带着感激杜马斯的知遇之心,麦克代斯在活塞安心扮演着第六人的角色,而且,他干得很出色。

  在“大笨钟”华莱士离队后,麦克代斯在这个赛季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在季后赛的第一轮,他场均7.0分、5.0篮板球,东部半决赛8.2分8.4篮板,东部决赛12.3分9.0篮板,数据水涨船高。尽管现在的他已经不能像8年前那样上演野兽般的扣篮,但他在昨天的比赛中通过自己过硬的投篮,帮助活塞在第一节就将凯尔特人送进了地狱。这名老将,是昨天活塞最大的功臣。“麦克代斯是我们季后赛表现最好的球员,我们都依赖于他的活力与能量,你能看到他有多么的努力,除了像他一样你别无选择。”比卢普斯赛后如是说。

  “三巨头”全面低迷

  东部决赛第二场,“三巨头”在联手砍下了75分尚且不能帮助绿衫军取胜。在昨天的比赛中,加内特、阿伦以及皮尔斯这“三巨头“加起来之命中了11球。取胜?无疑是痴人说梦。

  凯尔特人这个夏天不计成本地引进加内特和阿伦,与皮尔斯搭建成近年来联盟中最华丽的三人组合。为了他们,凯尔特人送走了替补席上大部分有实力的球员。“三巨头”是球队完全的依赖,他们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们的发挥也是球队晴雨表。

  阿伦和皮尔斯的发挥时好时坏,而加内特是“三巨头”中发挥最稳定的一人,他三场比赛场均24分和将近12个篮板球,在攻防两端统治禁区。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加内特也开始迷失了。

  加内特今天16投6中得到16分,命中率只有37.5%。“前狼王”在首节的比赛中更是一分未得,第一节唯一的一次跑空篮的得分机会居然被马克希尔给盖掉了,真可谓是“老猫烧须”。直到第二节比赛还剩6分钟时,加内特才依靠一次禁区底线附近的强行上篮造成对手犯规。“三巨头”中最稳定一人尚且发挥如此糟糕,其余两人的数据也就更是惨不忍睹了。皮尔斯14投3中得16分,阿伦8投仅2中,得11分。

  加内特是凯尔特人阵中最重要的一员。在与活塞的前三场比赛中,他的投篮命中率分别是64.7%,57.8%和43.7%,昨天这个数据再次被刷新,下降到了37.5%。而与他不断降低的投篮命中率成正比的是,加内特的单场得分也在不断减少,从26分到24分,22分再到昨天的16分。可以说加内特是绿衫军攻防两端的轴心,他在内线的发挥将直接解放外线的皮尔斯与阿伦两人,反之的话,外线的两人也会因为加内特的受限而陷入低迷。

  如何让加内特恢复本色,这是绿衫军回到主场赢球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